普京拿着放大镜细细观赏木雕 习近平亲自当起讲解员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4 19:20

普京总统拿着放大镜在认真看什么?

图片来自东方IC

9月3日晚上,习近平陪同普京共同参观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习主席亲自当起讲解员,向普京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莆田木雕艺术,普京饶有兴致地拿起放大镜细细端详,对精巧绝伦的木雕技艺大加赞赏。

稍早前,3日下午,普京乘坐专机抵达厦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习近平在厦门与普京进行会谈。会谈结束后,两人便共同参观了这个展览。

习近平向普京介绍木雕作品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普京欣赏木雕大师林建军的檀香作品《事事如意》作品 图片来自东方IC

木雕大师林建军还在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场创进行创作表演,并向普京展示作品。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习主席亲自向普京介绍展览,普京还参观了闽南非物质文化的代表,如惠安影雕、厦门漆线雕等。

图片来自港媒

图片来自东方IC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9月4日上午9时许,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习近平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小范围会议、大范围会议并致辞。大范围会议于11点19分召开,会议重点讨论深化金砖合作、开展人文交流、推进机制建设等问题,通过《领导人厦门宣言》。

4日晚,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为各国领导人和夫人举行欢迎宴会

责任编辑:朱敏洁
金砖国家 金砖峰会 普京 习近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