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监控录像显示 泰国前总理英拉可能坐这两辆车逃走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6 22:2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泰国前总理英拉已“消失”近两周,早有传闻称她已到达阿联酋迪拜,与哥哥他信会合。而泰国军警对英拉“消失”的调查一直持续,昨日才公布最新进展:通过回看监控视频,发现了英拉23日逃亡时可能乘坐的汽车。

综合泰国《曼谷时报》、《国家报》网站9月5日消息,泰国防长巴维·翁素万(Prawit Wongsuwan)则表示,一辆大众和一辆奔驰汽车可能参与了英拉的逃亡行动。政府还不能确定英拉目前在哪个国家,但已经责成所有泰国海外使领馆搜集消息。

被媒体追问是否有政府官员协助英拉逃亡,巴维再次向公众保证,前总理英拉毫无疑问是“独自”逃亡的。

8月23日监控录像中,疑似参与英拉逃亡的车辆

同时,泰国警方表示,发现在8月23日这个时间点,在曼谷和其他一些省份存在关于英拉逃亡路线的证据。

巴维还表示,警方调查今年5月泰国三军总医院爆炸案时,花了三周时间通过回看监控视频锁定伤者,这次他们也会用同样的方式调查英拉“失踪”案。

巴维还拒绝透露调查将持续多久,他只是表示,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英拉已经离开泰国。

泰国《国家报》报道截图

另外,泰国陆军总司令差林猜(Chalermchai Sittisat)对媒体表示,警方调取了数十部监控摄像机的视频,由于存在许多可疑车辆,专业人员需要通过录像回放检视每一辆车,这需要大量时间。

差林猜还说,已从总理巴育处得知案件的进展,“没什么可担心的”,总理巴育和警察局长差提将在合适的时间公开调查细节。

差林猜说,官方并未对她的消失视而不见,但他也否认有政府人士帮助英拉逃亡。他还说,目前未有证据确认英拉已经离开泰国,但官方的调查已经基于这一“假设”开展调查。

8月25日,泰国最高法院原计划对英拉涉及的大米案进行宣判,英拉因“身体原因”没有出席,法院随即下发了对英拉的逮捕令。当时就有消息称,英拉已逃亡国外。

26日,泰国警方部署警力,对英拉在曼谷的住处进行24小时严密监控,每两小时上报最新情况。但未发现其住处内有任何动静。当时警方做好部署,随时准备对英拉住处进行搜查,但按泰国法律规定,警方需先收集到相关证据证明英拉在家,才能向法院申请搜查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泰国 英拉 逃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