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罗兴亚人武装组织单方面宣布停火1月 方便人道救援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10 19:19

据卫报9月10日报道,缅甸罗兴亚武装组织罗兴亚救世军(ARSA)单方面发布声明,宣布将停火一个月。并呼吁缅甸政府军也放下武器,让国际救援组织进入若开邦,缓解当地难民危机。

图片来源:ARSA推特

8月25日,罗兴亚救世军(ARSA)袭击了缅甸30余座边防警局后,招致缅安全部队大规模的反击与清剿,当地暴力冲突不断,导致大量罗兴亚难民逃亡孟加拉国。

截至9月2日,冲突已造成至少400人死亡。

联合国称,在短短两星期,近30万罗兴亚人从缅甸逃难至孟加拉国,粮水、医疗物资及帐篷均严重不足,联合国估计需要7700万美元救援资金。

有人权监察组织及难民指,政府军及若开邦的佛教徒放火烧村,实行种族清洗,联合国人员的救援工作受到阻挠,更有孟加拉国边防人员表示,看到缅甸士兵在边境一带埋下地雷,阻止罗兴亚人返回若开邦。缅军对于一切指控都予以否认,称缅甸安全部队只打击那些恐怖主义者。

9月6日,缅甸政府发布“恐袭预警”。

不少西方媒体则摆出罗兴亚妇女和儿童被淹死的照片,指责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实施“种族清洗”。事实上,至少数月来,西方一直以此为由向缅甸施压,昂山素季本人已在4个多月前在BBC电视访谈中当面否认西方的这一指责。

责任编辑:徐书婷
缅甸局势 缅甸 昂山素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