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妇”史料申遗成功在即 日本又威胁将“采取行动”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9-15 08:04

据参考消息网9月15日报道,台媒称,中国大陆、韩国等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民间团体2016年共同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慰安妇”史料,这项申遗史料很可能即将在下月审查通过,正式入选。

然而,日本国内反对负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经费的抗议声浪也越来越大,如果“慰安妇”史料成功入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记忆遗产”,势必又将挑起争议。

8月14日,美国旧金山民众集会要求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道歉 新华社记者徐勇摄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14日援引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针对民间团体下月可能成功推动“慰安妇”史料入选联合国“世界记忆遗产”一事,日本官房长菅义伟获悉后表示,日本政府会持续关注联合国动向,并表示将“坚持立场”并采取行

报道称,“慰安妇”是二战期间,日本民间强制征召各国女性为日军提供性服务的受害女性,这些招募对象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地。随着日本战败以后,中国大陆、韩国等地的慰安妇陆续向日本政府提出诉讼,并要求道歉。

报道称,早在2015年,大陆申请的《南京大屠杀档案》被成功列入“世界记忆名录”。当时日本政府就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建议,希望能够修改申遗的制度和流程,因此联合国即将在下月订出新的审查流程,然后在2018年开始实施,但是在此之前,“慰安妇”史料列入“世界记忆遗产”的部分,则将按照原本的流程进行审查,预计下月就能申请成功。日本的民间团体再抗议、反对日本政府再负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研究经费。


责任编辑:赵可心
慰安妇 史料 申遗 日本 日本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