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俄代表处主任:一年后俄对华供油将加倍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19 10:0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伴随着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将于国庆节前夕贯通的消息,俄罗斯卫星网18日报道,中石油俄罗斯代表处主任王生滋日前在“2017北京-莫斯科丝路经贸人文交流对话”论坛上表示,一年后俄罗斯对华供油将加倍。

他表示:“截至今年5月,俄对华总供油量达1亿吨。一年后供油量将加倍。”

王生滋补充说:“我们的合作伙伴俄石油(公司)正在努力完善基础设施以加大石油管道的输送能力。”

王生滋还透露,中国境内“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二期工程正在进行中,施工期将在2017年底前完成。

资料图@视觉中国

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本月9日发布消息称,中俄原油管道2017年8月进口俄罗斯原油144万吨。至此,中俄原油管道累计输油总量已达10492万吨。

该原油管道于2011年1月1日正式启用,迄今已经6年多,设计年输油量1500万吨,最大年输油量3000万吨。俄罗斯是中国原油进口的重要来源地。2011年,全长近千公里的中俄原油管道正式投产输油,开启了中俄之间通过管道输送原油的历史。

据科技日报此前报道,9月11日,承建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黑龙江加格达奇标段的项目经理胡卫军表示,“全长941.8公里的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今年国庆节前夕将如期贯通。”

他告诉《科技日报》,待到正式投产,加之此前的管道一线,每年将从俄罗斯向我国输送3000万吨原油,相当于输送一个现在年产量的大庆油田。

近年来,由于中国东北地区的几大油田纷纷进入开采寿命的中后期,采油成本明显上升,原油产量逐年递减,通过建设中俄输油管道项目,可以继续扩大引进俄罗斯原油,及时填补该地区的石油资源供应缺口,有效完成对东北地区二十多家炼油厂的资源供应,同时也对保证我国能源安全和能源供应多元化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东尧
俄罗斯 中俄 石油 石油管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