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牵手亚行联合融资1亿美元 帮助印度升级电网系统

来源:新华社

2017-10-03 15:17

据新华社2日报道,亚洲两大多边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和亚洲开发银行(亚行),日前第四次开展联合融资,这一次受益国是印度。

据报道,亚投行董事会已经批准向印度提供1亿美元贷款,以帮助印度升级改造区域间电网系统并更多利用太阳能和风能等清洁能源。这笔贷款将与亚行的5000万美元资金一并用于印度输电网络项目。

亚投行副行长兼首席投资官潘迪安表示:“我们将继续与其他国际金融机构一道,融合我们的投资与智慧,共同为亚洲地区人民谋福祉。”

印度电缆 资料图@电缆网

实际上,从2016年亚投行正式运营以来,这两家机构已经在另外3个项目中开展联合融资合作。第一个是2016年6月批准的巴基斯坦M4高速公路开发项目,亚投行和亚行各提供1亿美元融资;第二个是孟加拉国的天然气生产和输送改进项目,亚投行资助6000万美元、亚行资助1.67亿美元;第三个是格鲁吉亚第二大城市巴统的绕城公路建设项目,两家银行各提供1.14亿美元资助。

9月初,亚行行长中尾武彦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告诉新华社记者,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庞大,在这一背景下,亚行与亚投行也有巨大的合作空间。


责任编辑:刘楚楚
亚投行 亚开行 印度 清洁能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