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生英国被打断牙,施暴者称因为其是亚洲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9 16:30

【文/观察者网 赵雯珺】从留学生到明星,韩国人最近在欧洲接连遭到因种族歧视而造成的袭击。

据韩国《中央日报》18日报道,一位赴英留学的韩国学生在社交媒体发布信息道:“我的后辈被人用红酒瓶打了,因为种族歧视。”同时还附有一段视频。

A某嘴被打肿,牙齿被打断(图:韩媒Insight)

根据这位发布信息的留学生所述,他的后辈A某在英国东南部城市——布莱顿留学,事发当天A某在一条路边全是商铺的小巷里,被几位英国青年无故用红酒瓶砸伤。

当A某上前质问英国青年们“为何要这样做”时,英国青年们表示:“因为你是亚洲人。”

图:韩国《Insight》

不仅如此,英国青年们还冲着A某做了眯眯眼、拉长耳朵模仿猴子等侮辱性动作。并用红酒瓶向A某施暴。

图:韩国《中央日报》

施暴后,几名英国青年逃走。A某目前在与英国警方和韩国使馆方面取得联系。

此事一经报道,韩网批判声不断:“好生气啊”、“绝对不去英国了”、“朝脸部进行攻击,这简直就是杀人未遂”、“谁说英国是绅士之国”、“想到上个月朴俊亨的事儿了”……

9月21日,韩国团体偶像始祖“god”成员朴俊亨领军主持新综艺节目《自讨苦吃》,在比利时拍外景时,节目组要求参加艺人通过贩卖自己身上的物品来换取旅行经费,没想到在此过程中,朴俊亨却被3名外国男子包围拉扯,想要当街抢劫,其他艺人在一旁看傻了眼。

一开始朴俊亨(灰衣背黑包包者)以为是路人打招呼,结果才发现对方是要抢劫

影片中只见朴俊亨戴着手表的那支手迅速被扣住,对方似乎想抢走手上的表,他不断往后退,试图逃脱3人的攻击。

其他工作人员立马上前解围,3人立马松手假装一切只是在嬉闹,但朴俊亨却面露不爽地用英文问道:“你们这是在干吗?

朴俊亨被外国男子抢表

事后,朴俊亨还原情况,透露当时3名外国男子开口就侮辱亚洲人,听不下去才会暴怒,差点就出手揍人,由于他曾在国外生活过,对类似事件见怪不怪,直言若是其他艺人遇到抢劫,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雯珺
韩国 韩国人 韩国形象 种族歧视 亚洲人 英国 英国人 欧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