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无资格检查”问题影响 日产汽车10月本土销量大减43%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02 08:40

据日本“共同社”1日报道,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等1日发布10月国内新车销量数据,被曝光“无资格检查”问题的日产汽车公司(NISSAN)销量较上年同期减少43.0%,为22049辆,近12个月来首次同比下滑。

日产计划到3日完成对日本国内全部6个汽车组装工厂的生产机制修改,经过国土交通省的确认后恢复出货。“共同社”报道称称,日产小型车“NOTE”和休旅车“SERENA”迄今一直颇受顾客青睐,持续畅销,但违规问题损害了品牌形象,或给今后的销售蒙上阴影。

微型车以外的汽车(注册车辆)受面向日本国内的生产及出货停止的影响,销量下降52.8%,为12745辆。微型车由于委托三菱汽车公司等生产,因此继续出货,但违规问题使顾客远离,销量下降20.4%,为9304辆。

同样被曝光“无资格检查”的斯巴鲁公司的新车销量增长14.5%,达13175辆。由于10月下旬才公布存在问题,影响轻微,但预计会对11月以后的销量刮起逆风。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27日,日本东京,日本汽车制造商斯巴鲁总裁Yasuyuki Yoshinaga召开新闻发布会致歉。(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包含其他车商的注册车辆总销量下降4.7%,为231563辆。除日产的销量大减拖了后腿之外,本田以及三菱汽车公司也同比下滑。微型车总销量增加3.7%,达140907辆。

10月2日,日产汽车社长西川广人召开记者会,承认在对新车出厂前的整车检查中使用了无资质检查员。问题曝光后,部分日产工厂仍未整改,日产汽车随后宣布暂停日本国内6家整车厂的发货和新车登记手续。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19日,日本横滨,日产汽车CEO西川广人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质检不合规范事件致歉。(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新华社2日报道,丑闻曝光后,日产宣布召回120万辆汽车进行免费检查。《朝日新闻》估计,召回费用预计将超过250亿日元(约合14.5亿元人民币)。

日本国土交通省11月1日对日产汽车九州工厂整改情况进行现场验收,如果整改合格,九州工厂将重新发货,其他5家工厂接下来也将依次接受检查。

日产汽车原计划在两周内重启发货,但目前看来有困难。《朝日新闻》指出,鉴于丑闻给日产品牌带来的巨大打击,即便重新发货,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日产汽车的销量可能都会受影响。

责任编辑:马雪
日产 日本 汽车 进口汽车 质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