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浪费工作时间!日本公司给不吸烟员工多6天带薪假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2 13:39

香港《南华早报》11月1日报道,日本一家公司为了鼓励员工戒烟,给不吸烟的员工每年多六天带薪假,理由是在工作时间吸烟浪费了不少时间。

(报道截图)

这家公司是东京的电子商务咨询与营销公司Piala。今年九月,一名员工抱怨说,有些同事频繁出去吸烟,浪费了不少时间,因此公司就做出了这个决定。

公司的发言人松岛说:“我们的办公室在大楼的第29层,要去地下的公共吸烟室抽个烟再回来的话至少也要10分钟。不过,真实情况是,员工们在公共吸烟室讨论的话题通常也都是工作,他们会在那时交流想法。”所以,公司最后决定不去惩罚吸烟的员工,而是给不吸烟的员工带薪假期的奖励。

这个计划从9月1日开始实施,至今已有4人成功戒烟。该公司共有120名员工,之前其中42人都有吸烟的习惯。

(图自Piala公司社交网络页面)

松岛说:“如果他们坚持到年底都不吸烟的话,就会得到六天的带薪假。”

日本在禁烟方面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所以日本人戒烟的压力也相对较小。在很多西方国家,只有餐厅的某些特定区域才允许吸烟。

尽管如此,日本的绝大部分公司还是禁止在办公室内吸烟,并设立专门的吸烟室。所以日本的烟草消费正在降低,这也是世界各国的趋势。

根据日本卫生部门的数据,日本有28%左右的男性和9%左右的女性吸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魏其濛
日本 公司 禁烟 吸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