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称在英国伦敦拍到泰国失踪前总理英拉和他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8 10:47

据泰国当地电视新闻网站tnews报道,11月11日,有网友在英国伦敦商场偶遇并拍到了疑似泰国前总理英拉的照片。报道声称,该照片在16日得到了泰国安全部的新闻部的证实。

11月11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facebook上分享了一张截图照片,上边可以看到泰国前总理他信和两名女性站在英国伦敦高级商场Selfridges扶梯上。

截图的配文这样写道:“不敢相信,刚才竟然在Selfridges London遇到了前总理他信!!!中间这位一直没回头……”。

报道称,中间背对镜头的女性从发型、身高、体型来看,普遍认为就是销声匿迹已久的英拉。不过,该消息并未得到泰国主流媒体的报道,大多在社交媒体上流传。

但泰国网、tnew援引泰国安全部新闻部门消息,称在11月16日,上述照片经过鉴定后发现,照片中的人就是英拉。英拉藏身英国伦敦,目前正在等待英国当局的答复,看是否会为英拉提供政治庇护。

报道还称,按照相关程序,预计英拉等待英国当局答复是否批准政治庇护身份申请的时间可能需要1年,申请政治庇护身份需要通过慈善机构,申请期间申请人有权在英国生活,这就是英拉销声匿迹的原因,否则可能会影响政治庇护的申请。

据《曼谷邮报》消息,英国政府曾向泰国当局保证英拉将不会获得政治庇护。所以英拉同时也在向德国和法国等提交申请。10月30日,泰国外交部已将英拉的4本泰国护照直接撤销处理。英拉在逃亡地的合法居留就显得尤为重要。

泰国警方表示已经和国际刑警组织取得联系,但是时间过了一个多月却仍然没有进展。

据悉,自8月25日,英拉在泰国最高法院对其“大米案”“渎职罪”终审宣判日戏剧化消失后,一直行踪成谜。11月7日,泰国最高法院发布了该案的完整判决结果。在9名法官做出的个人判定中,只有1人认定英拉无罪,另外的8名法官均提出了相似的理由,认为英拉有罪。

责任编辑:张晨静
泰国 英拉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