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人在国内继续“爆买”日本电饭煲 9年增长23倍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3 21:11

据《朝日新闻》11月23日消息,尽管此前,中国游客飞往日本买电饭煲的“盛况”不在,但是如今他们在国内继续“爆买”日本电饭煲。中国市场的需求促使日本电饭煲的出口量增加了20%。

资料图 来源:日本经济新闻

据日本象印魔法瓶株式会社透露,由于2016年中国提高了关税,中国游客赴日本抢购电饭煲的热情不再,2016年12月至2017年5月其免税店的销售量又回到了“买爆”前的水平。

另一方面,日本电饭煲对华出口量却不断增加。据日本大阪海关的消息,2016年日本电饭煲的出口额为100亿5900万日元,创下26年来的新纪录。2017年1月至8月的出口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近10%,而这还不包括中国游客在日本购买的数量。

报道称,日本电饭煲销售额的增长和对华出口量密不可分。例如,2016年出口中国电饭煲的销售额为33亿3700万日元,为2007年的23倍之多。其中,那些主流电饭煲厂商较为集中的关西地区,其对华出口额占总出口的90%之多。由于富人阶级人数增多,高价产品的出口量也在不断增长。据日本经济产业省等的统计数据,去年日本国内生产的电饭煲数量约为445万个,出口数量约为85万个,占生产总量的20%。

报道最后声称,日本一些电饭煲厂商的高端产品出口量不断提升,这些出口产品不仅仅是因为其质量受到青睐,还因为有“世界级日本料理的渗透”在背后加以辅助。

此前,提起日本制造,很多人认为是精益求精的代表,完美工艺的化身。然而近年来,日本企业接二连三被曝“造假”。三菱篡改汽车燃效数据、高田篡改安全气囊测试数据,日本神户制钢篡改数据等等丑闻,让“日本制造”神话不再。

责任编辑:王佳璐
日本 中国 电饭煲 对华出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