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借银行失误狂刷2333万 澳大利亚检方免予起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1 15:56

【观察者网 编译/赵可心】最近,澳大利亚撤销了对一名华人留学生的欺诈指控。

事情是这样的。

2016年5月,澳大利亚警方逮捕了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人女留学生,李嘉欣(Jiaxin Lee 音译)。

李嘉欣 图自太阳报

据警方的调查,原因是2012年,澳大利亚西太银行(Westpac)操作失误,意外发给李嘉欣一张可以无限透支的信用卡。

李嘉欣则在得知这个漏洞之后,从2014年7月到2015年4月,毫不手软地透支了46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333万元,据2014年汇率,下同),用于租住豪华公寓,

李嘉欣被指控用信用卡透支租住的豪华公寓 图自澳大利亚每日邮报

购买名牌包包、衣服、珠宝、手机……

李嘉欣血拼的名牌包 图自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

图自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

光是在悉尼一家迪奥店,她就血拼了22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12万元)。

李嘉欣购买的珠宝 图自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

2015年1月,事情败露,银行追问李嘉欣百万澳元的去处,她声称这笔钱是父母转给她的。

2015年5月,李嘉欣在企图逃回马来西亚时被捕,被指控以欺骗手段获取经济利益、欺诈。

而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12月1日报道,时隔一年,澳检方决定放弃对她的所有指控,与此同时,另一起类似案件也被法庭驳回起诉

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留学生“错误”透支460万 检方最终不予起诉

李嘉欣的律师(Hugo Aston)称,检方认为李嘉欣在这个案子中“没有任何欺骗行为”,因此免予起诉,李也将在案件结束后返回马来西亚,“这个案例和处理结果非常有趣,显然银行应该完善政策了。”

西太银行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已采取了一切可能措施收回资金,包括对李女士采取民事诉讼。对李女士的刑事指控归检方和警方,我们尊重他们的决定。”

澳大利亚警方曾从李嘉欣的公寓内,发现了不少奢侈品。如今免予起诉,但尚不知这些物品是否会归还给李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澳大利亚 银行信用 信用卡 华人 留学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