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黑暗料理”获评米其林一星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8 13:2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12月6日,米其林(Michelin)发表其首份泰国曼谷美食指南,一家摆着塑料桌椅的小店“Jay Fai”成为唯一一家入选的街头小吃店,获颁米其林一星。米其林评价,泰国首都饮食“丰富多元,令人惊喜”。

【观察者网视频组/金竹音】

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小店以女老板杰飞(Jay Fai)的名字命名,她今年已经72岁(也有说77岁),掌勺已经三四十年。她平时戴着宽大护目镜和绒线帽在露天木炭灶头颠勺炒菜,颇有镜头感。


女老板杰飞戴着护目镜和绒线帽炒菜的造型经常成为镜头焦点

杰飞从父亲那里继承这家曼谷旧城区的小店,店里直到目前也只有六张塑料桌和一些塑料凳子,装修简陋,但在当地人气颇高,许多外国游客也会慕名而来。

杰飞获颁证书时表示,不太清楚米其林是什么,但觉得非常自豪。她还表示第二天就要回到餐厅开工,因为自己雇的人很少,忙的要死。

泰国曼谷当地美食博主查瓦迪(Chawadee Nualkhair)把杰飞称为曼谷街头美食女王,他接受《卫报》采访时说,杰飞可以开连锁店,可以开分店,也可以换一个好一点的门面,但她一直没有,“她只是在露天的炭火灶台上,整天舞弄她的炒锅,我很高兴她最终得到了认可。”

杰飞的门面(每日邮报图)

店内环境(美食网站danielfooddiary图)

“猫途鹰”网友图

杰飞的拿手菜有鸡蛋蟹肉卷、各式咖喱和冬阴功汤。

该店菜品份量不小但价格也不低,大多在400-1000泰铢之间,一份冬阴功汤1000泰铢(约合人民币200元),一份鸡蛋蟹肉卷1000泰铢,一份“炒酒鬼”(Pad Kee Mao, drunken noodles,类似炒河粉)400泰铢(约合人民币80元)。

该店招牌菜之一,鸡蛋蟹肉卷,外层鸡蛋包裹中间的大块蟹肉:

美食网站danielfooddiary图

招牌菜之一,“炒酒鬼”:

网友上传旅游网站“猫途鹰”照片

在旅游网站“猫途鹰”,该店评分4星,不少人留言称,该店食物分量足质量好,可以接受其价格比周围类似小店高。但也有人留言称,该店品质马马虎虎,价格奇高,“被当地人取笑‘只拿着旅游书找饭吃’的人才去的地方”。

《每日邮报》还称,杰飞的形象“恰好出现在曼谷街头美食面临困境的时期”,因为“泰国军政府治下的曼谷市政府正尝试整治街道,仿照新加坡的做法,把街头小贩们集中到固定地点。

泰国曼谷本次共有17家餐厅入选,分别被评为一星或二星,没有餐厅获评三星。

米其林发布曼谷美食指南(中时电子报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泰国 泰国文化 美食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