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在日本被打 我使馆要求严惩凶手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8 15:55

【文/观察者网 于文凯】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12月8日消息,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高度重视保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12月2日发生中国公民在东京电车上被打事件后,使馆第一时间联系被打公民和亲属,表示慰问并提供医疗、法律等咨询和协助。同时,使馆向日本外务省及警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日方秉公执法、严惩凶手,切实保障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应我馆要求,日方承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程序审查办理。目前,受害人已得到有效医疗救治,案件正在调查审理,我馆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

我馆再次提醒广大在日公民和华侨华人,提高安全意识,紧急情况及时报警。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截图

据日媒报道,12月2日日本东京京滨东北线的赤羽站发生一起“因吵架引起的流血事件”是“外国人之间发生殴打”。不过多位网友爆料是日本人殴打中国人,并称听到殴打者高喊“滚回中国”。4日,日媒又改口称是“两名日本人殴打一名蒙古人”。

日媒2日报道截图

日媒4日报道

据香港“东网”报道,12月2日晚上7时20分左右,一名中国人在日本东京JR京滨东北线的火车上,被两名疑似喝醉的日本人殴打,被打的中国男子不仅面部骨折,更出现了脑震荡等症状。消息称,打人者目前已被当地警方抓获。有人称打人者是日本右翼分子,但警方表示,该消息目前尚未得到证实。

视频截图

不过在日媒新闻评论区里有日本网称听到殴打者高喊“滚回中国”。

这两名殴打者即使被警察制止 也高喊“滚回中国”

也有日本网友称打人的“怎么看都不像是纯粹的日本人”,称“拿日本国籍就算日本人的话,倒也算是日本人”

据目击者推特爆料,明明那个中国男的啥都没说,却被2个日本人从西川口殴打到赤羽站,现在这名中国人大脑皮层收到了损伤。而来了20多名警察,什么用也没有。

日本网民“小野丸子”推特截图
责任编辑:于文凯
海外华人 日本 日本右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