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夫妇在京品尝中式早餐 喝豆浆吃油条体验移动支付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4 11:04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今天是文在寅访华的第二天,据韩联社报道,当天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和夫人在下榻的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附近的一家“永和鲜浆”里享用了传统的中国式早餐——油条、豆浆。还用手机扫码支付的方式支付了早餐钱。

2017年12月14日,在中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及夫人金正淑在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的陪同下品尝中式早餐,与当地民众一起用早餐,点了油条、豆浆以及小笼包 @东方IC 下同

青瓦台方面称,文在寅夫妇借此机会短暂体验了中国人民早晨的日常生活,并与店里的北京市民聊天,用这种方式拉近与中国人民的距离。除了油条和豆浆,文在寅一行还品尝了小笼包和馄饨。

《东亚日报》称,文在寅夫妇在用餐完毕后,想用中国最流行的移动支付来付早餐钱,青瓦台解释称,文在寅是想体验一下中国的金融科技产业。

但由于文在寅本人并没有注册账户,所以他最终只好借同行使馆员工的智能手机扫描了桌子上的二维码,一共花了68元。

报道称,文在寅对移动支付很感兴趣,他问同行的韩驻华大使卢英敏:“(这些)用手机都能结算吗?”,卢大使回答说在中国通常都是用手机结算的。

当天上午,文在寅在出席了中韩经贸合作交流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称,中国有在活动开始时敲锣的传统,韩国也认为锣声能驱散厄运。他表示希望伴随着锣声,中韩关系能跨越黑暗,共同努力迎接光明的未来。

文在寅敲锣 @视觉中国

随后,文在寅为交流会敲锣,韩国演艺明星宋慧乔及韩国男团EXO的部分成员现身大会。

文在寅会见到场韩星 @视觉中国

今天下午,文在寅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首脑会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韩国 韩国总统 文在寅 北京 早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