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市内销售“争议”地球仪,印度人一口咬定“中国制造”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4 14:0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印度人最近忙于和一款地球仪较劲。

近日,在美国连锁超市好市多Costco内销售的一款地球仪,因上面克什米尔和印度其他地区被标示为不同颜色,被海外印度裔人士“识破”,并一口咬定,“这是中国人造的!”此外,这款地球仪上显示中国藏南地区(印度称“阿鲁纳恰尔邦”)跟中国同色,等于默认该地区归属中国。

图自推特

一位名叫“VJ”的网民最早发现了这款地球仪的“争议存在”,并拍下照片发布网上,称这是自己在好市多超市内看到的。此后,各路海外印度裔人士纷纷跳入超市内,欲一探究竟。其中一位网民(bhavesh dave)称:“我在好市多超市看到这款让人震惊的中国产地球仪,已经向超市管理层投诉。大家都行动起来,去好市多投诉吧!”

随后更多的印度网民加入“抗议行列”,纷纷表示自己在家附近的好市多内发现了这款地球仪。不过,据观察者网查询,很多印度网友仅仅是复制了最早的那张地球仪照片,“谎称”自己也看到了;另外也有网民怀疑印度人造假,称“是你们碰巧遇到这张照片,还是真的在好市多看到的?这听上去像假新闻。我自己逛超市的时候从来没有看到过。”

一张照片用N遍

据悉,印度人民党加拿大分部在社交媒体上施压,好市多加拿大公司已在12日回应称,引爆印度人情绪的这款地球仪并不是好市多在实体店和官网上正式售卖的产品。然而这款地球仪的确是存在的,从好市多价物表上的消息得知,部分美国的好市多超市内有售。

2016年,好市多就在销售这种地球仪 图自theCouponProject

印度一直以来在边境问题上和中国“据理力争”、“争锋相对”,当出现类似“地球仪事件”后,理所当然地把中国联想成“幕后黑手”,体现了其主观臆断和无知。据观察者网考证,这款地球仪所属的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波特兰市的日用品公司,除了这款外,还有“荧光版”、“游戏版”、“升级版”等“聪明地球仪”。而面向的用户群体,都是儿童。

图自商家网站

这家公司在网络电商亚马逊也有销售业务。不过据客户反映,这家公司销售的地球仪,都采用了同一个地图版本。而客户的评价也褒贬不一,有的觉得“很棒,孙子很喜欢!”,有的则觉得其中有“猫腻”:“为什么台湾算在中国版图里?这是解放军承认的地图,不是印度航天部、美国CIA承认的地图,我要投诉!”

环球网援引“印度关系网(面向海外印度裔人士的印媒)”消息称,克什米尔在地图上的标注问题长期存在争议,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三国对该地区的标示不尽相同。该网称,最严重的一起争议事件发生在2015年,当时莫迪到中国访问,中国中央电视台在播报新闻时展示的印度地图就不包含克什米尔和所谓“阿鲁纳恰尔邦”。

图自印媒

对于克什米尔问题,以及所谓“阿鲁纳恰尔邦”,中方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外交部曾多次回应,表示克什米尔问题是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历史遗留问题。作为印度和巴基斯坦的邻国和朋友,我们希望两国能够通过友好协商解决有关问题;中国政府从不承认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中印双方正在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两国边界问题,寻求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在边界问题解决之前,双方应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地图 印度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