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因香香亮相而沸腾,养熊猫最多的那个县急哭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1 16:28

【文/观察者网 赵雯珺】今年6月出生的大熊猫香香,于12月19日正式在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公开亮相。

公开亮相当日的香香真真母子俩(图:产经新闻)

园方称出于对大熊猫母子精神负担的考虑,直至2018年1月末,参观都将采用抽选的方式。每天控制参观人数在400组(一组最多5人)左右。


图:东京上野动物园官网

被抽中看了香香的日本民众手塚寿世(46岁)兴奋地向《朝日新闻》的记者表示“(香香)比我想象的要大,圆鼓鼓的,看起来很沉。虽然香香一直用屁股对着我,但依然非常可爱!还想来无数次!”

早晨7点刚过,上野动物园还没有开门,埼玉县草加市一位47岁的主妇山冈章江就已经守在门口等待了。遗憾的是最终她没有获得参观香香的资格。山冈章江向记者说道:“今天在熊猫馆外也为香香加油了,我最后买了些香香的纪念品就离开了。”

图:产经新闻

另据《读卖新闻》报道,上野动物园日前表示,2020年春季,位于东园的熊猫馆将搬迁至300米外的西园。

由于大熊猫深受游客欢迎,熊猫馆内外较为拥挤。新馆将改善这一情况,同时为大熊猫营造适于运动的生长环境,以提高其繁殖能力。

新馆的面积将从目前室内300平米、室外850平米扩展至各自1000平米。总投资额约为2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预计2020年2月完工。

排队来看香香的日本民众(图:朝日新闻)

香香自打公开亮相,就总是占据日本最大门户网站雅虎的首页头条……

“香香亮相了!”

“香香网络直播开始了!”

截图自雅虎日本首页

各种新闻铺天盖地,说香香的一举一动都在全日本的注视下也毫不为过。

甚至在中国外交部例行会议上都有日本记者向华春莹提问:“你对大熊猫香香今天在上野动物园的公开亮相,有什么评论吗?”

然而,对于香香在日本无法忽略的强大存在感,有人嫉妒了。

据《朝日新闻》20日报道,和歌山县知事仁坂吉伸在20日的记者会上提出,“疯狂的报道好像这个世界只有上野的香香似的,哪怕在新闻的最后提一句‘和歌山县也有哦!’也好啊。”

目前有9只大熊猫旅居日本,其中有5只都在和歌山县。

“(上野)只能稍稍看一眼,而如果有人想要看大熊猫看到尽兴,就来和歌山县慢慢看吧!” 知事仁坂吉伸坦露道,不得不认真思考一下该如何把这样的信息传达给大众了……

和歌山县宣传科网页

一些日本网友也非常纳闷为什么和歌山的5只大熊猫没什么名气……


据悉,东京上野动物园门票价格600日元(约合人民币35元),和歌山则要4500日元(约合人民币260元)。

也有人认为,主要真的就是因为香香格外可爱(*╹▽╹*)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雯珺
大熊猫 熊猫 熊猫外交 日本 动物园 旅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