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女童遭奸杀引发大规模抗议,人群冲撞警局致2人死亡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1-13 11:02

巴基斯坦一名年仅8岁的女童扎伊娜(Zainab Ansari)日前在外出时失踪,遗体在9日被发现弃置于垃圾场,验尸报告更证实,小女孩死前遭人性侵。这一惨剧在巴基斯坦引起轩然大波,爆发大规模示威抗议,抗议已造成两人死亡。

聚集的抗议人群

据英国《独立报》11日报道,8岁的小女孩扎伊娜最后一次被人看到是在她前往古兰经朗诵会的路上,而她的尸体在她死后数天,被路过的人发现躺在巴基斯坦城市卡苏尔的一条马路边的垃圾堆上。警方推测,扎伊娜是在四五天前遇害的。而警方根据监控画面显示,小女孩遇害前被一名陌生男子带领着,后来女孩被该男子掐死。

据当地媒体报道,扎伊娜遇害时,她的父母正在沙特阿拉伯麦加参加朝圣,而扎伊娜当时与亲戚住在一起。扎伊娜父亲指责称,他的家人在第一次向警方报警儿童失踪时,警方并未重视,“警察来过,吃了点东西就走了。他们什么都没做,而我的朋友和家人日以继夜地帮我寻找女儿” ,扎伊娜父亲说。

1月10日,巴基斯坦大量民众在当地一所警察局和政府大楼前示威抗议。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抗议群众挥舞棍棒,朝警察局投掷石块,并且冲撞警局。骚乱中,2名市民在警方开枪警告时被打死,另有数十人受伤。4民警察因为朝群众开枪而被控过度动用武力,已被逮捕审问。

10日晚些时候,数千人聚集在女孩的葬礼上,表示哀悼。而扎伊娜父亲称,将不会下葬女儿,直到凶手被逮捕。

目前,扎伊娜的事件已经引起了巴基斯坦军方管理层的重视,旁遮普省首席部长Shahbaz Sharif呼吁群众冷静,并要求警方立即采取行动。他还在11日探望了扎伊娜的父母,并保证该案会得到公正的审判。

警方则否认了他们在儿童诱拐案的调查上有松懈。地方警局长官Zulfiqar Hameed表示:“已经有4名儿童拐骗案的嫌疑人被抓捕归案,还有一人在抓捕过程中被击杀。"同时他还表示,"调查显示,每一起恋童癖的拐骗案中,嫌疑人都会强奸拐骗的女孩,然后将她们杀害。"

这起事件已经是巴基斯坦卡苏尔地区在过去的一年中发生的第12起诱拐、奸杀儿童事件。当地居民对于当局的执法不力感到愤怒,在多起同类案件上,当地警方调查多次遇阻。

据《独立报》报道,仅在2017年上半年,巴基斯坦全国共发生1764起虐童案。而该国国内平均每天都有11起儿童性侵犯案件发生,其中60%的案子发生在旁遮普省。

2015年,旁遮普省儿童保护局披露一起特大儿童色情犯罪案件,卡苏尔地区三个村庄超过280名儿童被性侵并录影,儿童家人遭敲诈勒索。此后,巴基斯坦在2016年已加紧了保护儿童的立法行动——首次将儿童性骚扰和儿童色情列为犯罪行为,此前只有强奸才会被定为刑事犯罪。

但儿童保护组织Sahil的发言人Mamtaz Gohar称,儿童权益并未受到足够的保障。在2015年的案中,“几乎所有的罪犯都被保释了,司法制度和警方调查在巴基斯坦存在偏差”。

责任编辑:周远方
巴基斯坦 强奸 抗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