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2号机组安全壳底部发现核燃料碎片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20 10:3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月19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9日在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使用带摄像头的导管调查了反应堆安全壳内部。据称,确认了安全壳底部落有部分燃料组件,其附近发现的堆积物可能是熔落的核燃料(燃料碎片)。

据报道,调查于当天早晨6点左右启动。从安全壳的贯通部分插入长约13米的导管,从压力容器正下方的格子状作业用脚手架脱落部分,用线缆向下吊住顶端的摄像头拍摄,下午4点半左右完成。

据推测,2号机组中许多燃料碎片残留于压力容器内,部分穿透压力容器底部,落至安全壳底部附近。

报道称,去年1月至2月的调查中,发现了可能是压力容器一侧掉落的金属等熔融物让脚手架广泛脱落,脚手架下方有水蒸气冒出。

2011年3月的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中,1号至3号机组发生了堆芯熔融。去年7月实施的3号机组安全壳内水下机器人调查中,首次确认了很有可能是燃料碎片的物体,但1号、2号机组中此前未确认到燃料碎片。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福岛核事件 日本福岛 福岛核电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