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法院:朴槿惠承认黑名单事件共谋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23 10:3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3日报道,韩国法院方面称,朴槿惠承认为黑名单事件共谋。

2014年4月,韩国发生“岁月”号沉船事故后,不少文化界人士发表言论批评政府,朴槿惠时期的总统府政务首席秘书室主导制定黑名单,并指示文体部禁止名单上人员参加政府赞助的活动或从相关活动中获益。

随后,韩国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独立检察组2016年12月28日就“文化界黑名单”传言展开调查。根据在野党议员的说法,青瓦台方面把约9000名导演、演员和作家等文化界人士列入这份名单,要求文化部门禁止这些人参加政府赞助的活动。

2017年2月7日,亲信门独立检察组经查认为朴槿惠政府在文艺界制定黑名单打压异己确属事实,逮捕并起诉涉嫌下令并主持制定“文艺界黑名单”的前幕僚长金淇春和前文体部长赵允旋。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