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内政部长:印度将“黑手”伸向在巴中国公民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9 21:5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6日的记者会上证实,两名中国公民5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市遭枪击,一人重伤不治。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阿赫桑·伊克巴尔(Ahsan Iqbal)8日暗示,此次枪击事件与印度间谍有关,为破坏中巴经济走廊,印度将“黑手”伸向在巴基斯坦的中国公民。

《今日巴基斯坦》报道截图

据《今日巴基斯坦》8日报道,伊克巴尔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时说,在巴基斯坦被捕的印度间谍库尔布胡山·贾达夫(Kulbhushan Jadhav)因参与间谍与恐怖活动被判有罪,他已经承认,印度间谍网络正在实施破坏中巴经济走廊(CPEC)的行动。

2018年2月5日,一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遭不明身份枪手袭击,因伤势严重不幸遇难。 @视觉中国

“巴基斯坦已经打造了一支人数在1万人的强大力量来保护中国公民,但一直对中巴经济走廊过度担忧的邻国印度可能涉及此次卡拉奇中国公民遇害事件。”

警方称,两名中国人当地时间周一(5日)在车里遭到另一辆车内攻击者的射击,这是一场明显的“有针对性的袭击”。“这样的事不会削弱中巴之间的友谊,事实上(关系)会进一步加强,”伊克巴尔说。

本月5日,两名中国公民在卡拉奇市遇袭后。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第一时间派人赴现场和医院了解情况,要求院方全力救治,敦促巴警方全力破案,尽早将凶手绳之以法。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也在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近年来巴基斯坦政府和军方采取了一系列反恐和社会安全治理行动。我们支持巴方继续推进有关行动,维护国内安全稳定。同时,我们希望并相信巴方会继续采取措施保障中方在巴机构和人员安全。

在回应有关“巴基斯坦是恐怖分子避风港”的说法时,伊克巴尔8日表示,阿富汗45%的领土被恐怖分子控制,他们没有理由在巴基斯坦寻求避风港。

伊克巴尔表示,美国政府已经暗示,对巴基斯坦的经济援助不会停止。他表示,巴方正就此事在美国国会做工作。

“根据美国的新政策,其在阿富汗使用了不同的战术,”伊克巴尔说:“巴基斯坦与阿富汗的地理位置一样,巴基斯坦是能够支持美国为阿富汗和平做出努力的重要国家。”

他还驳斥阿富汗政府此前的指控,即称巴基斯坦早前移送阿富汗的人员不是塔利班组织成员,而是普通的难民。

据《今日巴基斯坦》报道,伊克巴尔日前在华盛顿出席一场国际安全会议时表示,安全风险构成了一个全球性挑战。他说,巴基斯坦领导了全球反恐战争,并在铲除恐怖分子据点方面做出了巨大牺牲。

伊克巴尔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阿富汗的存在与活动正在威胁地区和平。而巴基斯坦根除恐怖主义的承诺以及“国家行动计划”的成果已经挽回了巴基斯坦的安全局势。

伊克巴尔对该国未来的经济前景十分乐观,并表示巴基斯坦是外国投资的一个很有吸引力的目的地。

责任编辑:李东尧
巴基斯坦 印度 中国公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