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严打作弊 4天内100万考生弃考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0 16:00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据《印度时报》当地时间2月10日报道,6日开始,印度北方邦举办年度学业测验。但由于今年政府严查作弊,开考4天,弃考人数就已经达到100万。

《印度时报》报道截图

据悉,此次考试大约660万考生注册,但是仅仅4天时间,就有超过15%,约100万的考生弃考。

报道称,由于考试会持续1个月,弃考比例还会上升。其中,英语和数学的弃考率最高。

相关负责人告诉《印度时报》,政府今年严打作弊可能是弃考人数上升的主要原因。包括装摄像头、部署特遣队、个人检查等手段,都让作弊者产生恐惧。

而弃考的考生大多是从未参加过学校课程的。

“大约80%的弃考考生,在学校注册但是从未去上过学。在前几年,只能在考场上看见这些考生。”

报道称,虽然教育部官员想到今年弃考人数会比较多,但如此高的比例还是让他们感到震惊。

数据显示,弃考人数最高的记录是在2016年,约65万人弃考。

《印度时报》报道截图

在印度,过去有很多作弊方法。最受欢迎的就是替考。抄袭、泄露考题等也是常用手段。

《华盛顿邮报》称,印度的考试竞争激烈,但是学校教学质量差,近几十年来,作弊的发展势头甚猛。考生需要高分来进入好大学,所以近年来,贿赂考官、泄露考题等作弊之风猖獗。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而印度政府为了防止考生作弊,也尝试过不少手段。

据《印度斯坦时报》此前报道,在2016年印度特伦甘纳的公务员考试中,考生不能讲手表、钱包、首饰等带入考场,甚至不能穿鞋。有美甲、纹身的考生也不能进入考场。

《印度快报》2016年3月曾报道称,印度军方在当时的征兵考试中,为了防止作弊,1159名考生被要求脱光衣服,只剩内裤,在户外草地上考试,旁边还有监考官巡视。

图源:《印度快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考试 弃考 印度 作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