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台风天私自出海被困:不送到指定地点就别救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2-14 15:41

据中新网2月13日报道,15名在菲律宾旅行的中国游客(包括2名70岁老人、5名儿童),在台风天私自租用非法运营的小型螃蟹船从菲保和省出海被困小岛。

我驻宿务总领馆得知后,协调菲保和省海岸警卫队派船及时营救,但竟有游客要求海警船冒着台风连夜跨越海峡将其送至宿务,表示如不接受则拒绝接受营救。经再三做工作,全部游客终于在下午6时左右被平安转移到安全地点。

今年第二号台风“三巴”已登陆菲律宾

报道称,12日起,菲律宾中部地区受到强烈台风影响,宿务、保和(即薄荷岛)等地区发布台风警报,禁止船只出海,正常渡轮停运,驻宿务总领馆也发布了安全提醒。

13日上午,15名在菲律宾旅行的中国游客,私自租用非法运营的小型螃蟹船从保和省出海,拟跨越海峡到宿务搭乘飞机,被困小岛。

当日海上最大风速9级,海浪最高1.8米,出行十分危险。驻宿务总领馆上午11点左右听说有中国游客出海的信息后,即多方打听信息,核查有关情况。

保和省(图中蓝色岛屿)和宿务(旁边蓝点)的位置

下午1时40分,终于拨通游客电话,得知其乘坐船只因风浪太大,被困在一小岛上,立刻协调保和省海岸警卫队派船营救。海警队船只冒着风浪出海,终于在天黑前搜寻到有关船只。但竟有游客要求海警船冒着台风连夜跨越海峡将其送至宿务,表示如不接受则拒绝接受营救。经再三做工作,全部游客终于在下午6时左右被平安转移到安全地点。

驻宿务总领馆高度重视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保护工作,春节前专门赴旅游热点地区保和省,拜会省长等重要人士,与警察、海警队、旅游局、应急救援办公室等部门举行中国游客安全联席会议,共同采取措施保障游客安全。

驻宿务总领馆将协调保和省有关部门,请其对非法营运、罔顾安全的旅行社和船只进行严厉处理,切实保障我游客安全。

保和岛风光 图片来源:蚂蜂窝

驻宿务总领馆近期多次发布安全提醒,提请中国游客务必通过正规旅行社安排水上活动等高风险项目,以获得负责和安全的服务;在风浪较大时,切勿使用小型船只进行长距离海上旅行;遇台风等恶劣天气时,要避免海上活动。

驻宿务总领馆再次提醒广大游客认真对待使领馆的安全提醒,珍惜生命,切勿冒险。如遇紧急情况,请尽快报警或与中国使领馆联系。

菲律宾报警电话:117或911

驻宿务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17-549-5614

驻菲律宾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2-2311033

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

责任编辑:李焕宇
中国游客 菲律宾 台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