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又现“女巫私刑”,11名涉案人员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9 21:14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多年来,印度各地一直有着“捕猎女巫”的陋习。近日,位于该国贾坎德邦北部一座村落内的两名女子就惨遭亲戚、村民们的毒手。在当地警方介入后,涉事的11人全部被逮捕归案。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消息,受害者是一名65岁的母亲和她35岁的女儿。此前,因为一名家族成员去世后,母女两人决定向“江湖医师”求医,询问其死因。而这名没有执照的“医生”,却将她们家人的死归结于母女身上。

15日,两人回家后,亲戚们就前来“讨说法”。据这名母亲回忆,她们的门被重重地砸开,随后两人就被告知是“女巫”,要遭“惩罚”。

不论母女如何喊冤,亲戚村民不依不饶。先是把她们的头发剃光,再命令其脱光衣服游街;更有甚者,母女两人被迫走下化粪池,村民朝她们抛掷排泄物,还要求其咽下。

所幸,当地警方介入调查,将涉事的11位村民逮捕归案。得知此事的当地政府,还专门派人走访这两位母女,为其发放补助。

当地政府官员向受害的母女发放慰问补助 图自BBC

BBC称,多年来,出于迷信的目的,印度各地一直有着所谓“捕猎女巫”的陋习。而《今日美国》透露,受害者除了村医(治病、接生等),外多半是寡妇;作案人瞄准的,往往是其背后的资产和土地。

去年11月,印度东部的奥里萨邦的默图布尔村,5名妇女因“研习巫术”,被绑在树上遭村民鞭打。而他们的丈夫,坐在一旁围观。此事因现场视频流出,引起警方的关注。

被鞭打的妇女,丈夫坐在地上围观 图片来源见水印

同年8月,印度北部拉贾斯坦邦一名妇女被指控为“女巫”,被家族成员剥光衣服、用燃烧的木棒挖出了其双眼,并在随后将其扔在火坑上燃烧致死。

作案的家族成员们 图自印度时报

2015年7月,印度阿萨姆邦警方破获一起“女巫”斩首案件,并顺藤摸瓜,揭露了这个村落,长达6年来,共计对近90位“女巫”村民进行斩首的黑暗历史。

警方介入调查女巫斩首案件 图自bbc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印度国家犯罪记录局的2017年的数据显示,印度全国有近2000人(大多数为妇女)在2005年至2015年期间因涉嫌“巫术”而死亡。

但是,印度针对这方面的法律并不是很完善。据《今日美国》网站的数据显示,截止去年为止,只有13名“猎巫”受害者获得了邦政府750至3000美元不等的赔偿;此外,自2015年“猎巫法案(Prevention of Witch-hunting Act)”通过以来的发生的86起案件中,还没有人被定罪。

今日美国揭露印度“捕猎女巫”的陋习 图自报道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印度 女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