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速滑选手记者会上说的一句话,引发大量韩国人抗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2 17:0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希望韩国人善待他们的狗”,当地时间22日凌晨的赛后记者会上,平昌冬奥会男子团体追逐赛铜牌获得者、荷兰速滑运动员扬布洛克伊森(Jan Blokhuijsen)这一针对狗肉文化的言论,引发大量韩国人抗议。

21日晚,在韩国江陵速滑馆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团体追逐赛决赛中,挪威队以3分37秒32的成绩夺冠,韩国队获得亚军,荷兰队获得季军。

左一为扬布洛克伊森(图源:新华网)

据韩联社报道,22日凌晨,赛后记者会正打算安排日本女子国家队和日本记者进行采访。但荷兰队选手称想要早点离开,要求先接受采访。

当现场负责人询问记者们要问什么时,台下的日本记者一片沉默。面对尴尬的场面,布洛克伊森的荷兰国家队队友斯文·克拉默(Sven Kramer)先是向反问:“这里只有日本记者么?”然后直接从座位起身离场。

随后,布洛克伊森则在无人提问的情况下突然说道:“希望这个国家的人善待他们的狗”。

扬布洛克伊森在平昌冬奥会赛场上(图源:东方IC)

报道称,消息传出后,韩国民众对此表示愤怒,指出这是种族主义言论,且表现出对不同的文化无知。有人则称应正式向国际奥委会报告。

布洛克伊森事后通过其个人推特道歉,称他并非有意冒犯韩国人民,只是关心动物权益的保护,还称喜欢平昌冬奥会,感谢盛情款待。

但推特上的韩国网民对于他的道歉并不买账。有韩国网民指出,此番言论唯一的理由就是看不起韩国,而社交媒体也不是道歉的好地方。

还有韩国网民指出,如果如他所言“关心动物福利”,那就应该成为素食主义者,这副论调不过是装装样子。

还有网友晒出扬布洛克伊森吃牛排的照片,并配上牛哭泣的表情。

也有韩国网民指出,道歉的推特有拼写错误……

韩联社报道称,虽然在年轻一代中吃狗肉不再流行,但一些韩国人仍认为狗肉是美味佳肴。

有韩国网友留言解释称,韩国人普遍对吃狗肉持反对态度,认为扬布洛克伊森不了解韩国人。

报道称,关于是否食用狗肉的辩论一直在韩国进行着,动物保护主义者谴责食用动物的野蛮行为,而另一些人则称这种传统与吃牛肉和猪肉没有区别。

此后,荷兰国家代表队领队召开记者见面会,道歉称荷兰尊重韩国文化,感谢韩国三周来的盛情款待,并表示扬布洛克伊森喜欢动物,特别是狗。所以那句话并没有恶意,对此真心表示道歉。

对于扬布洛克伊森在赛后记者会上的这番言论,韩国奥组委及国际奥组委目前尚未发表官方态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马雪
平昌冬奥 韩国 韩国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