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特朗普对钢铝征收高关税 日本外相暗示向WTO投诉美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9 09:30

【观察者网综合】据日媒3月9日报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就美国启动针对钢铁和铝的进口限制措施称“极其遗憾,将考虑通过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框架进行必要的应对”,暗示或向WTO起诉。

据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表示“希望美国将日本从目标国家中去除”。

据观察者网报道,当地时间3月8日,特朗普在白宫举行了与钢铝行业高管和工人的见面会,并在会上正式签署了命令,将于15天后对美国进口的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

特朗普表示:“强大的钢铁和铝业对我们的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绝对至关重要。钢铁是钢铁,你没有钢铁你就没有国家。”

他把美国工厂关闭和大量工人事业归因于外国进口和倾销,他说:“这不仅仅是一场经济灾难,而是一场安全灾难。我们想要用我们自己的钢铁和铝建造我们的船只、我们的飞机。”

“我们终于采取行动来解决这个拖延很久的问题。今天,通过对进口钢铁和铝的进口征收关税,来保卫美国的安全。”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外务省 WTO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