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之子李戡:父亲李敖去世不举行任何活动,一切从简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18 15:0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湾作家李敖今天(18日)上午去世,享年83岁。医师与家属于下午2点在台北“荣总”中正楼一楼大厅召开记者会。李敖之子、作家李戡表示,对于父亲之后的安排,将遵照其意愿及一贯作风,不举行任何活动,一切从简。

“大家辛苦了。我的父亲李敖在今天早上10点59分安详地离开了,我和我的母亲都在旁边陪伴着他。关于我父亲的病情,稍后请王淑主任给各位做说明。在这里首先感谢‘荣总’全体医疗团队对我父亲细心的照顾,还有所有关心我父亲的朋友们。对于他之后的安排,我想一切遵照他的意愿还有他的一贯作风,不举行任何活动,一切从简。”李戡说。

关于李敖在生病期间的具体情况,李戡说:“他和我谈了很多,从去年五月份情况很危急,到现在将近一年时间以来,我们有很多的交流,他和我分享了很多的东西,这个以后再和各位慢慢分享吧。我现在心情确实很沉痛,我想好好休息一下,陪着我母亲,过段时间一定会和大家报告。”

在儿子李戡看来,父亲非常坚强和乐观。“我想他一直都是很坚强、很乐观的人,他也不怕任何的痛苦,他从来没有干涉医生做任何的治疗,他没有提出任何的反对意见。他全权相信医生的判断,我也感谢有这么好的医生和医疗团队让我父亲一次又一次度过难关,一直到今天。关于他的传闻一直很多,他真的变糟就是一两个月的事情,从今年开始以后。去年一整年虽然情况有所不好,但是都可以清楚地和人沟通,意识也是非常清醒的。”

另据台北“荣总”上午代替家属发出说明稿指出,李敖2015年因步态不稳至台北“荣总”求诊,经诊断为脑干肿瘤,在医疗团队的努力下,接连度过难关,也见证了李先生坚强的求生意志。另于2017年4月2日住院,亦顺利于同年8月9日出院。

2017年10月1日,李敖再度因肺炎入院,治疗后感染病况稳定。随后,经过脑部磁振造影发现,原先疾病有恶化趋势,考虑到李敖年事已高等身体状况,因而采取保守支持治疗。

自11月初起,李敖接受靶向药物治疗后,病情逐渐出现好转。然而自今年1月底起,靶向药效果逐渐消失,病况急速恶化。虽然其肺部感染情况在靶向药作用后趋于平稳,然而通过计算机断层扫描(CT)发现,脑部肿瘤病情出现恶化,脑部积水加剧。

说明稿指出,家属感谢各界的关心与慰问,铭感五内,现因后事处理在即,诸多事务急需办理,谨先跟各位亲朋好友、媒体先进说明到此。

责任编辑:奕含
台湾 李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