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结果没达到目标,俄共候选人履行承诺:剃掉留了30年的小胡子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6 11:36

【文/观察者网李东尧】两天前,俄罗斯大选最终结果公布,俄总统普京以76.69%的得票率获得连任,排名“仅次于”普京的俄共候选人格鲁季宁(Pavel Grudinin),无奈仅获得11.77%的选票。说到就要做到!格鲁季宁日前为履行竞选期间承诺,剃掉了跟随自己30多年标志性的小胡子。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24日调侃道,总统大选的失利直接影响到这位俄共候选人的形象。

竞选期间,格鲁季宁曾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自己将拿到至少15%的选票,否则会剃掉胡须。而根据最终结果,格鲁季宁虽名列第二,远未及他的这一目标,仅得到11.77%。

据RT报道,3月18日以来,俄罗斯的观察人士一直抱有悬念,想看看格鲁季宁是否会兑现自己的诺言,网络上也开始流传一些经过PS的格鲁季宁剃了胡须的照片,不过格鲁季宁办公室后来出面否认称这是假的。

PS后的格鲁季宁照片(图自推特)

24日,格鲁季宁发布了一段自己亲手剃掉胡须的视频。

“打赌就是打赌,所以即使是跟随了我30多年的胡须,今天还是要剃掉,”格鲁季宁说。

视频截图

RT称,早些时候,格鲁季宁似乎曾不愿兑现自己的承诺,并声称自己的实际选举结果要比俄中央选举委员会上23日公布的要好。

当日的视频中,格鲁季宁重申这一说法,但他同意,严格意义上讲自己输了。

实际上,格鲁季宁还不算是唯一一个用自己标志性的胡须做赌注的俄罗斯政治人物。

据RT报道,2014年,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就曾因输给自己女儿,剃掉了胡须,他当时与女儿打赌看她能否以非常好的成绩通过学校考试。

佩斯科夫(资料图@视觉中国)

说起留胡须的政治人物,最近美国白宫就迎来了一位留着标志性胡须的新任总统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

美媒披露,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在上任之初,就曾考虑过提名博尔顿,只是“特朗普非常不喜欢他的胡须”,最终才没有提名。

博尔顿(资料图 @视觉中国)

RT调侃称,格鲁季宁虽然竞选总统失败了,不过他(剃掉胡须)又增加了在美国“就业”的机会,特朗普不喜欢胡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胡须 胡子 俄罗斯 俄罗斯大选 俄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