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拉他信赴日参加酒会笑容满面 泰国通缉令呢?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30 11:2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正流亡海外的泰国前总理他信和英拉兄妹出现在日本!

《朝日新闻》报道截图

NHK报道截图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29日,他信和英拉出席了在东京新大谷酒店举办的前自治大臣石井一的著作出版酒会。

通过日媒公开的照片可以看到,英拉似乎气色不错,且全程笑容满面。

英拉兄妹参加酒会(图片来自:日本《朝日新闻》)

据称,其二人是乘坐私人飞机来日本的,将在日本待到31日。

今年2月,泰国副总理巴逸曾透露,英拉和他信曾一同赴日。因此算上这次,日媒称这是两人第2次来日。

目前尚不清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日本政府要人是否会与他信和英拉兄妹见面。

不过据日本NHK报道,泰国临时政府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相信日本政府,不会允许前总理进行影响双边外交关系的政治活动。

图片来自:日本《朝日新闻》

据石井一介绍,他信在2006年因军事政变逃亡海外后,在2011年8月,由石井做担保人前来日本访问,两人因此结下了缘份。

出席酒会当天,石井一还将其两人邀请到台上,向出席者进行介绍。石井一表示,“由于政治的原因,他们不便发表言论”。

另据泰国thaivisa新闻网报道,当天他信接受了简短采访,他预测为泰党(英拉所在政党)将在下次泰国大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

他还表示,希望泰国能尽快恢复民主,泰国需要一个保障言论自由和人权的制度。“这就是泰国现代经济发展中最需要的”。

图片来自:日本《朝日新闻》

在最近一段时间,英拉兄妹频频被曝在海外现身。3月20日,英拉兄妹被发现现身新加坡,并在该国一家酒店会见了一群“神秘男子”。3月1日,《越南青年报》曝光了一张英拉兄妹“现身迪拜”的照片。

此外,分别在今年2月、去年11月,网络上都曾传出英拉现身香港、伦敦的照片。NHK最新报道称,自这些照片出现后,泰国临时政府一直在收集其二人的有关信息。

今年1月底,据媒体报道,泰国还向国际刑警组织发出请求,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发布针对英拉的“红色通缉令”,并希望国外警方提供有关英拉的合作或警报。

然而,国际刑警方面并未这么做。他们表示,尚未收到足够的证据来发布通缉令。

英拉兄妹疑似现身迪拜一家牙科诊所的照片。(图片来自:《越南青年报》)

据悉,自2017年8月,英拉在泰国最高法院对其“大米案”“渎职罪”终审宣判日戏剧化消失后,一直行踪成谜。

同年9月,泰国最高法院对英拉“大米渎职案”宣判,法庭判处英拉5年有期徒刑,并对其签发通缉令。

责任编辑:张晨静
泰国 英拉 日本 他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