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印拒绝中国对藏南“越界”抗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09 12:13

【文/观察者网 王慧】据印度NDTV新闻网8日报道,中印边境人员会议上中国对印度在“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的越界“巡逻”提出严正抗议,并称之为“入侵”行为。对此,印度军方反对中国的用词,拒绝中方的抗议。

报道称,中国在3月15日举行的中印边境人员会议上提出印度的越界行为。消息人士说,中国军方特别提到了去年12月21日、22日、23日印度军队在“阿鲁纳恰尔邦”战略敏感地区阿相比拉的大规模“巡逻”。

印度方面对此表示否认,称“阿鲁纳恰尔邦”的上苏班西里地区属于印度,印度有权在此地区进行经常性“巡逻”。

中印军队在边境面对面 印度NDTV新闻网 图

报道引述消息人员话称,中国对印度巡逻的抗议“令人震惊”,很多例子表明中国过去经常进入这一地区,并多次被印度方面提出。

报道称,由于中印双方在边界人员会议机制下对实际控制线的理解不同,双方均可对对方的任何“越界”行为提出抗议。

中国解放军代表团在会议上特别指出了印度过去过度的越界“巡逻”行为,称这种“违规”行为将增加双方在此地区的紧张形势。

而印度不但拒绝中方的指责,且反驳称印度注意到了实控线,并将继续“巡逻”,在真正的中印边界“巡逻”。

中国同时指责了印度破坏中国的道路建设设备。据消息来源称,这一指责也被印度拒绝。

印度媒体于今年1月份便炒作称,12月下旬,中方士兵携带修路设备进入“阿鲁纳恰尔邦”200米,并遭到印度士兵阻拦。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称,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从来不承认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中印之间已经建立了成熟的涉边管控机制,双方可以通过有关机制处理各种边境事务。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符合中印双方共同利益。

印度托拉斯新闻通讯社称,在“洞朗对峙”之后,印度增加了实战演练的力度,以应对实控线附近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

去年6月16日起,中印在洞朗对峙73天 印度NDTV新闻网 图

“我们已经做好了应对任何情况的准备。”一位来自印度军方的高级官员称。

“洞朗对峙”事件后,印度已经在中印边界部署了更多的军力,并且加强了在中印边境山区的巡逻。同时,印度也强化了监控机制,以密切关注中国在西藏地区的活动,甚至经常部署直升机进行侦查。

印度政府一直致力于加强对中印边界地区军事防御。今年1月份,印度陆军总参谋长拉瓦特称,印度会将战略重点从与巴基斯坦接壤的边境转移到与中国接壤的边境,这也反映了局势的严重性。

据观察者网此前消息,印度国防部近日宣布紧急采购20万支新枪,称为应对中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慧
印度军队 中印边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