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作不断!印媒:印度将在中印边界新建3所军事医院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09 20:25

【文/观察者网李东尧】“印度与中国在争议边境地区发生冲突的可能性正在上升,”印度《德干先驱报》8日报道称,印度政府已经批准在中印边境附近新建3所军事医院,同时决定对现有的两所进行升级改造。

据报道,新建的这3所军事医院将分别位于那加兰邦的拉加帕哈尔、西孟加拉邦的巴纳格尔与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的“利卡巴利”。随着3所新医院的设立,将能够为现有的印度陆军医院网络再补充475个床位。

《德干先驱报》提到,其中一所新医院所在的西孟加拉邦巴纳格尔也将成为印度新成立的“山地打击部队”总部所在地。

此外,中印边境现有的另两所医院也将进行升级。

位于达拉克地区(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一部分,位于青藏高原的西部边缘——观察者网注)首府列城(Leh)一所现拥有200个床位的综合医院将升级至300个床位,位于米斯阿米(Misamari)一所148个床位的军事医院将增加至250个床位。

《德干先驱报》称,这一消息是印度国防部在回复一个议会议员小组询问时透露的,该小组询问政府在士兵健康方面都采取了什么措施。

《德干先驱报》提到,印度政府做出在北部及东部边境新建医疗设施的决定,恰逢中印两国在3488公里的实控线两侧发生对峙情况正在不断上升之时。

报道称,2017年来自中国的“越界”行为与2016年相比,从273次大幅上升为400多次。另外,中印双方去年在中国、印度与不丹三国交界的洞朗地区还进行了长达72天的对峙。

印度军方此前还向印度议会通报了一项军方的长期计划,即再建其他4所军事医院,升级两所。印度军方人士表示,尽管在不断扩建新军事医院,但从非常专业的医生到护理人员,军队的医疗服务仍面临着人力短缺问题。

近期,围绕边境问题印度“小动作”频频。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本月初,印度媒体称,部署在“阿鲁纳恰尔邦”的印军为防止类似洞朗僵局重现,已经加强了中国、缅甸及印度三国交界处印方一侧的巡逻。

有印度官员更是放言,要在当地进行定期巡逻同时开展战争演练,“保持进攻姿态”。

印媒称,在上月举行的中印边境人员会议上,中国还对印度在中国藏南地区的越界“巡逻”提出严正抗议,并称之为“入侵”。而印度军方随后反对中国的用词,拒绝中方的抗议。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表示,在边界问题解决之前,希望印方遵守双方达成的协议协定,尊重和遵守实控线,不要进行无谓的炒作,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责任编辑:李东尧
印度 中印关系 中印边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