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反“萨德”团体今与警察发生冲突,部分居民受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2 14:09

韩国国内对“萨德”的部署,矛盾依旧尖锐。

视频/观察者网 刘富东

今天,韩联社发布报道称,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草田面韶成里,反“萨德”团体与警察发生冲突。韩警察在萨德基地入口处强制疏散居民,并造成一部分居民受伤。

由于韩国军方未能在昨天(11日)与“反萨德”团体达成一致,已有多家媒体预计,今天的冲突将不可避免

而今天早些时候,当地媒体《庆北日报》报道称,当地已部署超3000名警察维持治安

“萨德”基地

事实上,韩军方计划对“萨德”基地改善施工是此次矛盾的焦点。

韩军方人士表示,“萨德”基地的前身是高尔夫球场,其设施仅仅能够供150人使用,目前人员剧增,改善施工不可避免。

按计划,韩国防部将在今天出动30多辆车,将施工装备和建材运入庆尚北道星州郡“萨德”基地。

据《庆北日报》的消息,这次拟投入的车辆包括12辆拖车、8辆翻斗车和面包车等。它们将运载挖掘机、推土机、叉车以及砂石等进入基地,开展为期3个月的施工。

但在昨天,虽然6个反“萨德”团体在工期、材料等方面做出让步,同意韩国国防部进行士兵宿舍防水和排污设施的施工,但要求派一名居民进入基地进行监督。

对此,韩国国防部以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军事保护区为由拒绝,但提出可以考虑由第三方进入基地确认。

谈判破裂后,昨天下午,反“萨德”团体在星州郡举行记者会,对施工表示反对。

他们指出,韩国防部此举与通过韩朝、美朝首脑会谈实现半岛和平稳定的当前局势背道而驰。“为了美军进行非法施工,还动员数千名警察,这是对本国国民的再次践踏,实在忍无可忍!”

反对团体还强调,为了实现“萨德”永久部署,韩美当局践踏和平局势强行施工,对于这种非法行径,绝不认同,也无法容忍!

责任编辑:尹哲
萨德反导系统 韩国 韩国国防部 警察 朝鲜半岛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