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杜特尔特“爆粗口”批评西方干涉东盟国家内政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26 11:3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菲律宾商报4月26日消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5日再度以污言秽语辱骂西方国家,并指它们干涉东盟成员国的内政。

报道称,杜特尔特是在新加坡第32届东盟峰会举行的数日前开腔骂西方的。

杜特尔特在马银丹瑙演讲时再度批评西方国家要将它们的价值观强加在亚洲国家身上,特别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柬埔寨和菲律宾。

杜特尔特说:“这就是西方国家的问题,这些婊子养的以为比我们懂得多。但事实上他们知道我们比他们聪明。他们一直在抹黑我们。他们教导我们要怎么做。”

他补充说:“(印度尼西亚的)维多多总统、(马来西亚的)纳吉布和柬埔寨都在抱怨受到打压。我坦白讲,东盟里面除了泰国,因为他们在那里得不到什么好处。”

杜特尔特说:“我呢?我支持菲律宾人。我支持摩洛人(菲律宾的穆斯林民族集团)。因为我们都是菲律宾人,因此长得都一样。”

第32届东盟峰会及系列会议25日在新加坡拉开帷幕,东盟10国领导人和代表将讨论如何推动创新发展、建立智慧城市网络以及加强网络安全合作等议题。

责任编辑:吕栋
杜特尔特 东盟峰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