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批评美国散布错误舆论:半岛无核化意志不是制裁打压的结果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06 20:3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朝首脑会谈将至,两国关系整体转暖,但美国政府多次把朝鲜愿意对话归功于美国对朝制裁的效果,朝方对此极为不满。

据新华社今天(5月6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6日表示,在当前的朝鲜半岛局势下,美国作出的一系列刺激朝方的行为是“意在使局势回归原点的危险企图”。

报道援引朝中社当天消息,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是在回答记者就美国加大对朝打压力度的相关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发言人说,最近,美国在散布错误舆论,称朝方在《板门店宣言》中表明的有关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意志是制裁打压的结果。

发言人说,美国公然宣称,不会放松制裁打压,并向朝鲜半岛引入军事装备,直至朝鲜完全弃核。此外,美国还热衷于反朝“人权”闹剧,企图再次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发言人强调,因历史性的北南首脑会谈和《板门店宣言》的签署,朝鲜半岛局势正朝着和平与和解的方向发展,此时任何故意刺激的行为,只能被视为是向来之不易的对话气氛泼冷水、使局势回归原点的危险企图。

发言人表示,如果美国把朝鲜爱好和平的意志误判为懦弱,继续追求对朝打压和军事威胁,将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在美朝紧张准备首脑会晤之际,特朗普政府没有停止对朝鲜施压。

据韩国中央日报2日报道,美国空军的F-22猛禽战斗机最近从美国本土出发并降落在韩国光州机场,文章分析认为,F-22猛禽战斗机此次在半岛出现的理由与即将举行的朝美首脑会谈有关。特朗普在朝美首脑会谈前出动威慑朝鲜的F-22猛禽战斗机,或是计划最大限度地向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施压,以防万一。

不仅如此,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2日对朝鲜人权纪录发表措辞严厉的指责,称“朝鲜政权”是“世界上最压抑的政府之一”。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Heather Nauert)称,华盛顿依旧严重关切朝鲜侵犯人权的情况,并将继续对该国施压。

而另一边,美国人则将朝鲜的善意归功于特朗普,开始张罗起了“诺贝尔和平奖”。

日前,美国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表示,如果朝鲜半岛局势得以调解,特朗普应获颁诺贝尔和平奖。

18名共和党议员向诺贝尔委员会致信

随后,18名美国众议院议员签名联署信,来自美国众议院的18名共和党议员向诺贝尔委员会致信,提名特朗普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以表彰其为地区和平做出的“贡献”。

信中称特朗普“不知疲倦地用最大力度向朝鲜施压,结束了非法武器计划,并为该地区带来和平。”

这封信还不遗余力地夸奖道:“他的政府成功地团结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让这一事迹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国际制裁制度案例。”

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举行会晤。会谈后,两国领导人签署了《关于实现半岛和平、繁荣及统一的板门店宣言》。预计,金正恩近日内将与特朗普举行会晤。

观察者网稍早前报道,韩国三大报之一《朝鲜日报》的5日头版文章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双边会晤“很可能”于6月中旬在新加坡举行。

接近白宫的外交人士说法称,朝鲜原本强烈要求双方领导人会面在平壤举行,但美方对此强烈反对;特朗普在4月27日看了韩朝首脑峰会之后,曾对“板门店”表示感兴趣,但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政府最后还是决定不选择板门店。到目前为止,除非美国总统特朗普最后又改变主意,否则,双方领导人会面于6月中旬在新加坡举行的可能性很大。

对于双方会晤的时间,报道说,由于七国集团(G7)峰会将于6月8日至9日在加拿大举行,美朝领导人会面很可能在G7结束后的6月9日至15日之间举行。

不过,美朝双方目前未公布首脑峰会的确切时间和地点。

责任编辑:张红日
特朗普 金正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