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越南遭打 当地警方:责任主要在越南公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5-10 13:2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9日,“中国游客在越南遭暴打”的新闻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据《环球时报》消息,中国游客因越芽庄餐厅乱收费与餐厅员工发生冲突,现当地公安部门调查明确,打架的责任主要在越南公民。

报道称,芽庄市公安局局长阮鸿基(Nguyen Hong Ky)在接受采访时称,公安机关事后第一时间传唤了相关人员,并前往现场取证,目前案件事实已经基本明确,打架的责任主要在越南公民。

庆和省旅游局副局长阮氏丽青表示,事件发生在傍晚的游客密集地段,很多路人当场用手机拍照、录像并上传到社交网站。这一事件给芽庄的城市形象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约15名中国游客6日晚在越南芽庄餐厅Let’s go用餐,结账时认为餐厅没有根据菜单上所列出的价格来计算餐费,因此拒绝付款,并与餐厅员工发生争执,并引发斗殴。

以下为目击者拍摄视频:

视频制作  观察者网:刘琳

据“越南快讯”网站报道,餐厅老板石玉清(Thach Ngoc Tinh)称,这些中国游客点了20道菜,包括酒水,总共是90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518元)。在警方赶到现场后,游客同意支付72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014元)给餐厅。

涉事餐厅  图自“越南快讯”

“越南快讯”指出,此前芽庄已经发生过数起游客被酒店或餐馆乱收费事件。2016年,当地政府要求其旅游部门公布一份报告,向消费者列明乱收费或服务低于标准的商家名单。

芽庄是越南庆和省的省会,也是越南知名的海滨旅游城市。据越南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一季度前往芽庄旅游的75万人次外国游客中,约46.5万人次是中国游客。

中国游客的涌入快速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当地的许多商店都有中文的标识。但快速增长的中国客流也在当地产生了各种社会问题。

今年五一之前,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网站特地发布消息提醒中国游客,五一劳动节期间将有大量中国游客赴越南旅游,恰逢越南南方解放日、劳动节假期,预计中越边境口岸、越南国际航空口岸出入境人数将大幅增加。

大使馆发布的出入境事项中提到,无论从中越边境口岸还是国际航空口岸入出越南境,均无需缴纳“口岸服务费”等费用,如遇口岸执法人员索要“小费”,请坚决予以拒绝。为有效维权,请及时向中国驻越南使馆提供被索要“小费”的具体情况,如当事官员编号、柜台号和事发具体时间等。

责任编辑:王慧
越南 中国游客 宰客 群殴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