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警察局发生爆炸 IS宣布负责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5 10:0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联合早报5月15日报道,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SITE)指出,“伊斯兰国”(ISIS)已宣称干下印度尼西亚泗水(Surabaya)警察总部外的自杀炸弹袭击。

当地时间14日大约上午8时50分,泗水警察总部外发生爆炸袭击,炸伤了六名平民和四名警员。

印度尼西亚警察总长狄托说,袭击者是一个五口人的家庭,他们分乘两辆电单车,在警察总部外的检查站引爆炸弹。这个家庭的一名八岁女孩活了下来,她的父母和两个哥哥都被炸死。

SITE引述“伊斯兰国”喉舌通讯社Amaq的报道说:“一辆装满炸药的电单车撞向了印尼东爪哇省泗水市的警察总部外的大门,展开‘殉教’行动。”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3日印尼一家六口向印度尼西亚第二大城市泗水市的3座教堂发动连环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3人丧生,40人受伤。

印尼情报机构怀疑,亲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神权游击队”(Jemaah Ansharut Daulah)与这三处自杀炸弹袭击有关。“伊斯兰国”随后发表声明,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13日稍早时发布公告,提醒在印尼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公告称,印尼东爪哇省首府泗水市3座教堂13日早晨先后发生爆炸,已造成8人死亡、38人受伤。经中国驻印尼使馆、驻泗水总领馆了解,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斋月将至,中国驻印尼使领馆提醒在印尼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如无特殊必要,避免前往宗教场所等人员密集地区,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

如遇紧急情况,务必保持镇定,迅速离开现场或视现场情况采取自我保护措施,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印尼使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责任编辑:于文凯
印尼 ISIS I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