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在日被碎尸 中国警方前往日本交换信息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6 13:2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5月16日报道,16日采访办案人员获悉,关于2016年10月在日本兵库县伊丹市发现中国男留学生蔡镕忆(当时20岁)碎尸一案,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公安部门负责人同兵库县警方交换了信息。犯罪嫌疑人目前可能已在中国被拘押。

据办案人员透露,借本月9日举行日中韩首脑会谈之机,有多名中国公安部门负责人抵日,已与兵库县警方负责人进行接触。在几天的日程中,或将确认相关调查资料并考察弃尸现场。中方此前就向兵库警方询问是否有监控录像等证据。

由于日中两国间没有罪犯引渡条约,无法预计嫌疑人将被移交给日方,可能会在中国被处罚。

据办案人员透露,嫌疑人为中国男子,涉嫌于2016年9月下旬前后在大阪市阿倍野区的自家公寓杀害蔡镕忆,分尸后丢弃在伊丹市的河岸上。有消息称两人有金钱纠纷,在接受中国有关部门调查时,嫌疑人交代称在自家公寓杀了人。

责任编辑:于文凯
留学生 中国留学生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