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世界遗产奈良药师寺管主因不当男女关系宣布辞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6 16:38

据日本NHK5月16日消息,日本著名寺院药师寺住持村上太胤近日宣布辞职。

图自NHK

15日晚9时过后,日本奈良县奈良市的世界遗产“药师寺”举行记者会,执事长加藤朝胤称,该寺管主村上太胤以存在与宗教人员身份不符的男女关系为由辞去现职,提交了离开寺院的“退山申请”。管主为寺中地位最高的僧侣,相当于住持。

村上14日辞去管主一职,并提交了离开药师寺的“退山申请”,寺院方面已受理此事。关于辞职等的理由,加藤执事长称,村上表示“自己与女性存在不符合宗教人员身份的关系”。

村上2016年8月就任该寺管主,去年5月基本完成寺内建筑的重建工作。另外,正在接受110年来最大规模修理的国宝东塔也于本月刚刚举行梁柱连接仪式。村上表示:“我因背德行为辜负了大家的信任,给大家带来麻烦,在此深表歉意。”

据悉,药师寺距今约110年,已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药师寺的东塔是日本国宝,与玄奘法缘深厚。目前药师寺正在进行国宝东塔的解体修缮工作,2009年开始的修缮预计在2020年4月完工,届时将举行落成典礼。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