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美朝峰会“等着瞧” 将坚持无核化要求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7 15:1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朝鲜周三表示,如果美国持续要求其单方面弃核,朝鲜可能不会参加将在6月12日举行的峰会。朝鲜这番表态令外界怀疑峰会能否如期举行。

图自NHK

据NHK5月17日消息,关于朝鲜暗示可能会取消下个月的美朝首脑会谈一事,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了坚决要求朝鲜弃核的立场,并强调打算今后将审慎判读朝方的举动。

朝鲜第一外务副相金桂冠16日发表谈话称:“如果强迫我们单方面弃核,那么我们就不得不重新考虑是否同意进行美朝首脑会谈。”朝方以此暗示可能会取消下个月的美朝首脑会谈。

鉴于此,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在白宫向记者们表示了坚决要求朝鲜弃核的立场,并表示,“我们还没有收到任何通知”,从而强调打算今后将审慎判读朝方的举动。

另外,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此之前接受部分记者采访时就美朝首脑会谈指出,“这是非常重要的会谈”,从而表示打算做好相关准备。

与此同时,桑德斯还表示:“特朗普总统习惯处理艰难的谈判,对此也做了周全的准备。不过,如果朝鲜不想会谈,那也没关系。届时我们也就是继续施加最大限度的压力。”美方表示如果朝方不选择对话,那么就将继续对其加强施压力度,以此对朝方进行了牵制。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