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集团会长具本茂去世 享年73岁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20 10:00

据韩联社5月20日消息,当地时间20日上午9时52分,韩国LG集团会长具本茂去世,享年73岁。

韩国LG集团会长具本茂 图自韩联社

报道称,当天上午9时52分表示,具本茂在家里人的注视下,和平地进入了灵堂。

具本茂去年在检查中发现身患脑瘤,虽然持续接受手术和治疗后,但最近病情恶化,最终离世。LG集团方面称,具会长在与病魔斗争的一年中,不愿意接受延命治疗,因此在家人的陪伴下,安然离世。

集团相关人士表示:“葬礼按照原计划安静、简单地举行葬礼的故人的遗志和遗属的意愿,决定举行家属葬礼,并决定不公开。”

本周四,LG集团宣布将召开紧急股东大会,选举具本茂的养子Koo Kwang-mo为内部董事,以确保公司不会因为具本茂的病情而出现权力真空。

LG在监管文件中表示:“LG集团决定于6月29日在首尔总部召开此次会议。该决定已得到董事会的批准,并且已通知韩国证券交易所。”

文件称,LG集团需要获得股东的多数支持,才能任命Koo Kwang-mo为内部董事,而董事会已经初步批准其担任公司董事。

一位LG高管当时表示:“在接受两次手术后,具本茂董事长目前处于非常危急的状态。因此,他已经不能行使作为公司领导人的职责。LG最高管理层讨论认为,有必要增加额外的董事会成员,而Koo Kwang-mo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

与三星集团一样,LG家族的第三代继承人眼下正准备接管领导权。LG高管表示,目前管理LG电子信息显示部门的Koo Kwang-mo将承担更重要的角色,负责被视为LG未来增长引擎的数个“重要业务项目”。

Koo Kwang-mo目前是LG集团的第三大股东,共持有6.24%的股权,仅次于具本茂(11.28%)和Koo Bon-joon(7.72%)。

具本茂出生于1945年2月10日,从延世大学商学院毕业后,留学美国俄亥俄州许爱兰大学,1975年从该校毕业。1972年,具本茂与韩国前保障社会部长官金太东的女儿金英植结婚。1975年,他进入乐喜化学工业社工作,1980年调入金星社。1983-1984年,他被派到日本分公司工作,1985年进入LG集团高级管理层。1995年,具滋暻退位后,他接任了LG集团会长之职。他上任后提出了“正道经营”和“超一流LG”的经营理念,制定了企业伦理规范,并提出“飞跃(LEAP)2005”的远景规划。

责任编辑:唐艳飞
韩国 LG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