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特里克·布坎南:美国应劝说乌克兰与俄国谈判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28 07:55

帕特里克·布坎南

帕特里克·布坎南作者

前美国总统高级顾问

【导读】 在G7会议上,美国宣布新一轮制裁,对俄加征关税以“帮助乌克兰”,CNN披露,美国还将进一步向乌克兰援助中远程地对空导弹防御系统。然而,BBC记者透了底,称最近几周,西方的团结已经动摇,一些领导人讨论了与俄罗斯的长期关系,部分国家正失去对“长期战争”的兴趣。此前,《纽约时报》等主流媒体也已开始发表促进和谈的专栏文章。 无独有偶,在西方政治光谱的另一侧,保守主义者也进一步否定乌克兰对美国利益的重要性,而且更为直白。帕特里克·布坎南是前美国总统高级顾问,在冷战末期成为重要智囊之一。他在本月的文章中指出:“是时候告诉泽连斯基了,我们……会拒绝提供一些帮助”,并暗示应当让泽连斯基接受部分俄方的停火条件。

【文/帕特里克·布坎南 译/常宜】

在帮助乌克兰抵抗俄罗斯的国家中,美国一直是最重要的。然而,这两国在战争中的利益并不相同。

对美国来说,当务之急是遏制而不是扩大战争,我们美国并不想卷入与俄罗斯的更大规模战争。

泽连斯基在G7峰会上连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因为虽然美国赞许乌克兰的独立、领土完整和民主政治,但这并不是美国的重要利益。这些都不能成为美国与俄罗斯开战的理由,这场战争可能会危及国际安全,一旦采取核武器攻击,也将会危及美国的生存。

美国在乌克兰战场上并没有“全力以赴”,这是显而易见的。在2月24日之前,美国从未将乌克兰纳入北约,从未给予其“第5条”集体防御的保证(译者注:第5条规定,如果一个北约盟国成为武装袭击的受害者,联盟的每一个其他成员都将把这种暴力行为视为对所有成员的武装袭击,并将采取它认为必要的行动来协助受袭击的盟国),也从未同意在乌克兰受到攻击时与其并肩作战。

从这场战争开始的2月初那几天来看,美国就不可能参与什么“闪击战”或者进入禁飞区,因为这就会要求美国飞行员击落俄罗斯飞机。

这些关于我们不会做什么的决定和声明,证明了美国对乌克兰的承诺具有局限性,以及我们美国并不愿意为了乌克兰政府让自己承担这么大的风险。

2022年2月泽连斯基和哈里斯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来源:美联社)

然而,泽连斯基总统的目标——击败俄罗斯侵略者并将其驱逐出乌克兰,需要美国和北约给它极大的支持,这支持比他得到或可能得到的更大。

美国和北约愿意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让乌克兰人保家卫国,在战斗中击败俄罗斯,但北约和美国都不想为了乌克兰而战。

当谈到战斗和死亡时,这是他们的战争,而不是我们美国和北约的战争。

泽连斯基想要让北约和美国感到羞愧,让它们更全面、更公开地参战,于是泽连斯基指责不情愿的西方国家是绥靖者,就像张伯伦对德国采取绥靖政策一样。

泽连斯基在说什么?

我们的事业就是欧洲的事业。我们的事业是北约的事业。我们的事业就是民主的事业。我们的事业就是世界的事业。如果我们倒下,我们仅是第一个倾覆于普京帝国的国家。其他国家将紧随其后。

基辛格表示,在任何一个可能的谈判停战方案中,乌克兰都可能需要向俄罗斯割让一部分领土。基辛格说,理想情况下,“分界线最好能恢复到2022年入侵前的情况”。自2014年以来,俄罗斯一直占有克里米亚、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的部分地区。

基辛格说:“如果目标超出这一点,继续进行战争就不是为了乌克兰的自由,而是一场针对俄罗斯自身的新战争。”

脸色铁青的泽连斯基回答说:“看来基辛格先生不是活在2022年,而是活在1938年……当时没有人听到他说过有必要适应纳粹统治,而不是逃离他们或与他们战斗。”

支持乌克兰的联盟中的这些裂痕肯定会变得更加明显,因为俄罗斯似乎正在巩固对顿巴斯的控制,普京已将顿巴斯作为了主要目标。

意大利、法国和德国都在与普京联系。所有这些国家都在敦促进行谈判。没有人坚持泽连斯基提出的要求:俄罗斯交出自2014年以来一直占有的乌克兰领土。

在呼吁击败、羞辱俄罗斯,并把俄罗斯从乌克兰驱逐出来这一方面,熟悉俄罗斯统治的东欧国家是与泽连斯基一样持同样意见的。

如果实现了俄乌停火并开始谈判,支持乌克兰的联盟似乎肯定会出现分裂。

虽然俄罗斯在占领基辅、哈尔科夫和敖德萨的攻势中被击败,但莫斯科却成功地占领了马里乌波尔、亚速海和它所寻求的从俄罗斯到克里米亚的“陆桥”,而且似乎正在朝着主导整个顿巴斯的方向发展。

乌克兰还被俄罗斯军舰封锁了,无法出口小麦和玉米,而一些发展中国家依靠乌克兰的小麦和玉米来满足人民的温饱需要,避免人们营养不良乃至饥荒的发生。

而且,随着俄罗斯在顿巴斯地区取得缓慢但稳定的进展,普京在任何谈判情形中似乎都不会处于劣势。

随着乌克兰人和俄罗斯人在顿巴斯地区开始炮火交锋,泽连斯基要求美国提供高机动火箭炮系统。

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拥有接近50英里的打击能力,这可能把俄罗斯本土纳入射程。但美国官员说,他们得到了乌克兰领导人的保证,高机动火箭炮系统不会被用于攻击俄罗斯领土。

克里姆林宫警告说,任何向乌克兰运送先进武器的国家都将面临俄罗斯严厉的反击。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指控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宣布“全面战争”。

这表明,这场战争现在给美国带来的风险和危险,要比我们通过进一步战斗“削弱”俄罗斯可能实现的任何额外回报都大。

现在可能是时候告诉泽连斯基了,我们不仅会提供支援,也会拒绝提供一些帮助,而且我们认为有些停战条件是可以接受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谌海滨
乌克兰 美俄关系 北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