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洛尼斯·弗洛伊德在美国众议院听证会上的发言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3 08:33

菲洛尼斯·弗洛伊德

菲洛尼斯·弗洛伊德作者

美国“乔治·弗洛伊德之死”遇难者的亲弟弟

【导读】 美国当地时间6月10日,遭白人警察虐杀的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的兄弟菲洛尼斯出席美国众议院听证会,呼吁停止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本文是菲洛尼斯在此次听证会上的发言稿,因其发言为口语体,且有稍许修辞、表达方式上的问题,所以译者在不改变其本人原意的基础上做了适当润色。

【文/菲洛尼斯·弗洛伊德 译/观察者网由冠群】

杰罗德主席和各位委员,

谢谢大家今天邀请我来谈谈我的兄长乔治。他为外界所知的名字是乔治,但我叫他佩里。昨天,我们刚刚安葬了他。这是我所做过的最艰难的事。现在我成了家里的长兄,要由我来安慰弟弟、妹妹、佩里的孩子们和所有爱佩里的人。我要安慰的人真的挺多的。现在我必须坚强起来,因为乔治已经去世了。

现在我是长兄,所以今天由我到场发言,履行本来应由佩里履行的长兄责任,照顾家人和其他人。在乔治被杀那一天,我不能照顾他。但也许通过今天我的讲述,我能让乔治没有白白死去,不会让他仅仅是变成体恤衫上又一个流行的头像,或是不断延长的死亡名单上的一个名字。

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的兄弟菲洛尼斯出席美国众议院听证会 图片来源:CSPAN

乔治总是为家人做出牺牲,他也会为完全不认识的人做出牺牲。他会把自己也不多的东西拿出来与人分享。他是我们温柔的巨人。当我观看他被谋杀的视频时,我心里想的就是这个。他称呼所有警官为“长官”。他是一个性格温和的人,他没有做出反抗,他听从了所有警官的命令。那个勒死他的人勒住他的脖子整整8分46秒,但他在乞求活命时仍然称呼那个警官“长官”。我无法告诉你们,当看到自己仰赖的兄长,一边喊着母亲的名字一边乞求饶命,最终仍然死去时,我心中承受了怎样的痛苦。看到这样的景象,我对痛苦都已经变的麻木了。我来这是为了请求你们制止这样的行为。停止这种痛苦。停止让我们变的麻木。乔治求救了,却无人应答。

现在,请听听我向你们发出的呼吁,听听我们全家向你们发出的呼吁,听听街上那些抗议者向你们发出的呼吁。来自不同背景,不同性别和种族的人聚集在一起要求“改变”。尊重他们的意愿,尊重乔治,做出必要的改变,将执法变成解决问题的方式而不是新的问题。当警察做错事的时候,让他们为自己的错误负责,教会他们对待别人的时候要抱有同情和尊重,教会他们应在什么情况下使用必要的暴力,教会他们致命的暴力应极少使用,只有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才能使用致命的暴力。乔治那天没有伤害任何人,他不应该就为了20美元而死。我要问问你们,难道黑人的命就值20美元吗?现在是2020年了。够了,真的够了。那些在街上游行的人正在告诉你们,够了,真的够了。

我们国家的领导者,这个世界需要的是正确的事,人民选你做领导者是要你来替人民发声,让这个世界做出向好的改变。乔治这个名字不是没有意义的。现在你们也有了一个使自己的名字拥有意义的机会。如果因为乔治的死亡而使这个世界变的更好,那我认为他就会虽死犹生。现在要由你们来确保他没有白死。

在佩里临死前,我没有机会与他道别,我被剥夺了这个机会,但我知道他现在正从天上看着我们。佩里,看吧,你做了什么。兄长,你改变了这个世界。谢谢你所做的一切,在你活着的时候照顾我们,现在还在照顾着我们。我希望你在天上与妈妈相聚,安息吧。

谢谢。

(观察者网由冠群译自CSPAN)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由冠群
弗洛伊德之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