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长:交通最大问题还是发展不足 统筹铁路发展

来源:东方早报

2013-03-17 15:17

新任交通运输部长杨传堂昨日表示,在铁道部的相关职能并入交通部后,将抓紧研究提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明确改革的路线图、时间表,推进重点项目和关键环节的改革。

按照国务院公布的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交通运输部统筹规划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发展,我国综合交通运输管理体制由此登台亮相。

新任交通运输部长杨传堂:当前我国交通运输面临的最大问题还是发展不足

作为新的交通运输部首任部长,杨传堂表示,下一步工作重点有五个方面:一是规划引领。将进一步落实《“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及其他相关规划,抓紧研究制定“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有关规划,确保规划发挥引领作用。二是改革驱动。抓紧研究提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明确改革的路线图、时间表,推进重点项目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三是科技支撑。以信息化、职能化带动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四是制度规范。研究制定综合交通运输法规体系,逐步完善综合交通运输标准、规范,尽快形成加快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制度体系。五是政策激励。逐步形成和完善综合运输政策体系,促进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协调发展。

“当前我国交通运输面临的最大问题还是发展不足。”杨传堂说,我国高速公路达9.6万公里,但主要是单向两车道,而美国为单向四车道;我国铁路总里程为9.3万公里,而美国为23万公里;国家高速公路网还没有形成,中东部发达地区部分路段拥挤,需要扩容改造;交通的管理服务质量还有较大差距。

责任编辑:张广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