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网友热议:如果中国月球车把美国国旗从月球上拿掉会发生什么

来源:龙腾网

2013-12-19 12:12

我国嫦娥三号探测器已于12月14日晚间成功落月,“玉兔号”巡视器也于15日凌晨踏上月面,留下了中国人在月球上的第一道车辙。这也是近40年以来,人类第一次实现月球“软着陆”。15日晚间,“玉兔”号巡视器与嫦娥三号着陆器在月球上实现互拍,完成“到此一游”的互拍认证工作。“玉兔”号月球车上的五星红旗出现在着陆器拍摄的画面中,这是中国国旗在地外天体上的第一次“留影”亮相。

对于此次“嫦娥奔月”,外媒始终都保持着极大的关注,在嫦娥三号和“玉兔”号互拍当天,国际媒体纷纷评论“嫦娥震撼”,赞叹五星红旗首次亮相月球。世界各国的网友都对中国表示衷心的祝贺,虽然其中不乏杂音。而关于嫦娥三号的话题也是层出不穷,16日,美国社交化新闻网站Reddit上网友发帖提问 “如果中国月球车把美国国旗从月球上拿掉会发生什么?”,话题一出,便引发了外国网友的强烈回应。

1971年“阿波罗15”号任务期间拍摄的照片。每次登陆月球,宇航员都会留下一面美国国旗。

月球上美国国旗40年后仍然不倒

41年前,美国宇航局的宇航员最后一次登上月球,也最后一次将美国国旗插在月球表面。根据宇航局月球勘测轨道照相机拍摄的照片,除了“阿波罗11”号任务外(在“阿波罗11”号起飞离开月球表面时,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报告称国旗被发动机的排气吹倒),所有登月任务插在月球表面的美国国旗在经历着41年的岁月变迁后仍屹立不倒。

美国宇航员共在月球表面留下6面美国国旗,通过对国旗在月表投下的影子进行分析,科学家证实除了“阿波罗11”号外的所有美国国旗仍然屹立不倒。每次登陆月球,宇航员都会留下一面美国国旗,象征着他们在科学和工程学方面取得的成就。

1969年7月20日,“阿波罗11”号飞船登陆月球,实现了人类的登月梦想。1972年12月14日,宇航局执行了最后一次登月任务“阿波罗17”号任务。

月球勘测轨道项目研究员马克·罗宾逊表示国旗是否仍然不倒是2009年月球勘测轨道器发射之后他和他的小组最想揭开的谜团之一。他说:“这些国旗经受住月球表面恶劣的紫外线和温度考验,仍然屹立在月表,这让我感到非常吃惊。我现在很想知道它们已经变成什么模样,是否已经严重褪色?”月球表面的环境十分恶劣,温度在零上121摄氏度到零下137摄氏度之间。 

对于这40多年不倒的美国国旗,网友发起了有趣的提问“如果中国月球车把美国国旗从月球上拿掉会发生什么?”,而他们的回答更是别出心裁:

1、月球大战start

N D I rish:如果中国月球车把美国国旗从月球上拿掉,那我们的下一台月球车会在他们的国旗上撒尿的。

Fox l hunter:“该死的中国,把国旗放回去!”“不放。”“我说放回去。”“哈哈你来打我呀!”这就是三战开始的原因。

Full of spiders here:显然,我们得把我们的机器人送过去,然后开启月球机器人大战。

 

Panda stock l:你知道我现在很开心,因为太空竞赛即将开始了。

Hank_ Hill_ Here:那中国会不被允许前往月球,月球资格也会吊销。

Jake C D:美国已经秘密的把月球挖空了,然后填满了炸弹,形成一个巨大的手榴弹,国旗就是导火索。

“玉兔”号月球车拍摄的月面图像

2、终结登月阴谋论

Cy bex g:那些曾经宣称美国从来没有在月球登陆的人会宣称中国也是如此的阴谋。

P sin ha :我想要中国展现一下月球上的美国国旗,结束所有的质疑!

Ud Ueex yq lc I:你知道最有趣的是什么吗?如果中国发布计划登陆到阿波罗登陆的地方,然后什么也没发现……

Molyb de numb:如果中国人在接下来的20年里寻找国旗却从来没有找到过呢?

Three_ Headed_ Monkey :好吧,至少能让那些相信美国登月是谎言的人闭嘴了。

3、“中国制造”登月球

Ba boo polis:他们的机器人会升起国旗,放上“中国制造”的标签。

嫦娥玉兔完美互拍,五星红旗首次亮相月球

4、中美关系恶化

Schu ma ga:那会是很愚蠢的举动,还会激怒所有的美国人,这会加剧两国外交关系的紧张。

Eleven Reds I I I:如果我们告诉美国中国在月球上扩展势力,美国会在圣诞前有所行动的。

Chew_ Monster :我们会用核弹轰炸他们的,他们破坏了我们的爱国成功,我们要毁掉他们的生命。

 

Chimpanzee Guy shit:我们会看到诸如“哥们,这会激化局势”的评论。

Since s x:他们不会这么做的,如果这么做了我们就不还他们钱了。

5、国旗争夺战

Modern Strange Cow boy:这会开启最大的国旗争夺战。

Unique Error once:可笑的是他们会踹飞国旗,然后像没事人一样放回去。

Ex ex ex pat:我们需要一个国旗大炮,发射数千个国旗到月球上去,把整个地方都覆盖。

WIENER_ P O O P:我们会用两面国旗和数十亿美元弥补的。

The Voice Of Rie sen:那美国会把中国的国旗从地球上移走的。

6、支持中国

Bouquet of Dicks :恭喜中国成功完成任务!

Throw awy now:这让我印象深刻,中国做得好!

1969年11月“阿波罗12号”期间,宇航员将一面美国国旗插在月球表面,至今这面国旗仍屹立在月球表面。

7、另类回应:

Let Me Be Great:“我们带回了你忘在月球上的国旗”。

Kangaroo on in jado nuts :中国可能会立刻发布道歉并让倒霉的科学家入狱。

Krew d x:美国不会知道的,他们的机器人已经制造了雾霾。

Who parks ha car :他们会用廉价的山寨品替代的,然后很快就被吹走了。

The Medium Panda :中国肯定不敢想这种事情,还有,寻找美国国旗需要花费机器人4个月的时间。

probably_ not_ u so:美国国旗现在已经变白了,机器人可能会举起白旗挥舞,意思是投降了。

Ziss o u o:牛,这会让美国紧张,然后去火星的。

za pona tor:一些人会关心一下,然后大家都忘了。

Boner l4 Stoners:我觉得重要的是他们是否拿走国旗了,我们最早什么时候能知道?

全景相机拍摄的“嫦娥三号”着陆器图像

责任编辑:张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