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熊猫光伏电站在山西大同落成 已并网发电

来源:山西晚报等

2017-07-07 10:43

据山西晚报5日报道,世界上首座熊猫外型的光伏电站在山西大同郊外落成,近日已开始正式并网发电,电站总占地面积约1500亩。

此前网络上流传的效果图

报道称,该项目由全球领先的生态发展解决供应商熊猫绿能集团建设,其总部在香港。

大同熊猫光伏电站位于大同县杜庄乡土井村西,于2016年11月20日正式启动建设。

大同熊猫光伏电站的装机规模为100兆瓦(1兆瓦=1000千瓦)。一个100兆瓦的熊猫电站在25年内可提供32亿度的绿色电力,相当于节约煤炭105.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4万吨。

此次在大同地区建设首座光伏电站,主要源于日照强度和辐射度指数可观,土地面积大,可塑性强,满足建设熊猫图样光伏的条件。

电站由黑白两种颜色组成。如果从高处俯瞰,熊猫的黑色部分,比如爪子和耳朵,由单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成;白色部分由薄膜太阳能电池组成。

依据国宝熊猫来设计外型的电站,会激发青少年对太阳能应用的兴趣和热情,带动更多新生力量加入新能源事业。同时电站设有青少年中心,中小学生可在此了解太阳能的优势。

据悉,继大同首座熊猫光伏电站投产后,未来5年,熊猫绿能将开展“熊猫100计划”,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建设熊猫电站,为当地带来一体化多能互补的绿色生态解决方案。

大同熊猫光伏电站效果图

责任编辑:张晨静
熊猫 大熊猫 光伏 电站 青少年 山西 大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