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二桥中国工人背影图引爆网络 网友感慨:路只能自己走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22 22:58

【文/邱大水】

今天,共青团中央微博发的一张对比图,让人百感交集。

“当我也站在了这个高度,才明白,有些桥,只能自己造,有些路,只能自己走。”

左图是1935年未完工的美国金门大桥上的工人;右图是2017年未完工的中国虎门二桥上的工人。

虎门二桥,总长12.89公里,是位于广东省的一跨千米的世界级悬索桥,预计最快2019年建成。它是连接珠江东西两岸的重要通道,建成后将打破珠江口两岸只有一个通道的“瓶颈”。

7月22日,在“走进新国企·当代中国奇迹”活动中,各媒体和网络名人率先走上了这座在建的大桥。

虎门二桥191米高空的猫道,脚下就是茫茫珠江。据@中国交建官方微博消息,走之前,网络名人们还兴奋地想在猫道跳舞。然而,晃晃悠悠在高空行走1.3公里后,有人浑身湿透,还有人直接在高空上演了葛优瘫……

来参观的网络名人近一个小时走完的路,中国交建的建设者每天要走四五个来回,最快的工人走一趟只需要12分钟,在场的人听完都忍不住给建筑工人们点赞。

这被汗水浸透的衬衫就是见证……

我们常常自豪兔子是基建狂魔,但这背后,是他们默默在为这个称号付出!

这张对比图下面的网友留言,也燃到想哭。看懂的人自然明白,我们不是为了和80年前的美国比。

“沧桑百年,我们终于回到了本属于我们的高度。”

“自己的路,终归还是要自己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邱荔
工人 大桥 珠江 基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