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造船厂30万吨油轮从“航母船坞”出坞下水

来源:大船集团微信公号

2017-11-28 11:00

据大船集团官方消息,11月27日,大船集团为大连中远海运油品运输有限公司建造的31.9万吨VLCC顺利出坞,下水完整性得分、美观造船水平取得良好成绩。

图片来源:大船集团官方微信

该船型是大船集团与大连中远海运油品运输有限公司新签订2艘系列船中的首制船,也是大船集团自主开发的新一代极具市场竞争力的品牌船型,总长约333米,型宽60米,最大载重量31.9万吨,设计吃水20.5米,可正常装载200万桶原油通过马六甲海峡。其节能特点非常显著,优秀的型线配以更节能的“G”型主机和新型大直径高效螺旋桨,并且配置了具有自主产权的桨前、桨后高效节能组合装置,综合节能效果明显,经国外知名船模试验水池验证,该船的油耗指标居世界领先水平。

另据早前报道,今年11月9日,大船集团为大连中远海运油品运输有限公司建造的30万吨VLCC69号船“远旺湖”轮命名签字交付。

责任编辑:王丽琳
造船 中国船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