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阳安铁路二线工程汉江特大桥连续梁成功转体对接

来源:央视新闻

2017-12-22 09:39

据央视新闻12月22日报道,连接宝成铁路阳平关站和陕西安康铁路枢纽的阳安铁路二线工程中的汉江特大桥,其中有一段紧邻既有的阳安线和京昆高速,是全线工程中的节点性项目。昨天(21日)下午,汉江特大桥两座T型连续梁历时90分钟,旋转71度,跨越京昆高速,成功对接。

央视新闻截图

阳安铁路二线工程,连接的是宝成铁路阳平关站和陕西安康铁路枢纽,全长约329公里。工程中的汉江特大桥位于陕西洋县磨子桥镇,横跨京昆高速,全长1409米。此次转体对接的两座T型连续梁,分别长72米,重约2000吨。

两座连续梁紧邻京昆高速汉中段,每天大量车辆通过。既有的阳安线距离桥体最近处仅50米。

中铁十四局阳安二线工程总指挥王桂杰表示,这两座T型连续梁“从平行于京昆高速的东西方向顺时针旋转71度,跨越京昆高速公路,来到(接近)南北方向。”

央视新闻截图

经过90分钟旋转,汉江特大桥的两座T型连续梁成功跨越京昆高速,实现准确对接。阳安铁路二线预计在2019年建成通车,届时将使陕西安康、宝鸡两地的铁路货运能力,从每年2000万吨提升到8000万吨。

责任编辑:徐蕾
陕西 大桥 安康 超级工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