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今晚全线亮灯 已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央视新闻

2017-12-31 18:52

据央视新闻31日报道,2017年最后一天,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供电照明系统施工顺利完成并全线亮灯。历经6年筹备、8年建设的世界最长跨海大桥主体工程如期具备通车条件,符合工期计划目标。

全桥的夜景设计注重波澜起伏的韵律感,连绵起伏宛如一串美丽的珠链镶嵌在大海之上,三座通航孔桥似粒粒“珍珠”。

涉及大桥通行车辆规管、通关、应急救援等各项通行政策已完成研究工作,有关政策将陆续出台。为推进口岸通关便利化,港珠澳大桥珠澳通道将实行“合作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模式。港珠澳三地已联合成立公司共同运营口岸穿梭巴士并确定140辆常用车辆。香港特区政府将粤港跨境私家车配额数目增至1万个。通行费收费方案也已举行听证会。

无人机镜头下,连绵数十公里的港珠澳大桥犹如一条彩练,将茫茫大海划成两半,蜿蜒绵亘伸向远方。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副局长余烈说:“三座通航孔桥似粒粒‘珍珠’,海中两座隧道人工岛宛如一对‘璧玉’,吻合大桥‘珠联璧合’的总体设计理念。”

全长55公里的港珠澳大桥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其中,工程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集桥―岛―隧于一体的主体工程,分别由22.9公里的主体桥梁和6.7公里的隧道与人工岛构成。“接下来1个月将推进整个工程设施设备系统的联调联试,完善项目验收等程序。待口岸工程竣工移交给海关、边防等职能部门后,大桥便可投入试运营。”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工程总监张劲文说。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