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人9小时完成铁路站改造 外媒:这才是高速铁路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24 16:44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火车晚点已经是家常便饭的英国人,最近被这样一幅来自中国的画面吸引了……

英国《每日邮报》当地时间1月22日的报道称,这才是高速铁路,“中国工人们再一次展示了他们让人难以置信的效率。”

而这件让外媒惊呼中国速度的事,就是1月20日福建龙岩火车站的新老站台线路转换,经过紧张施工,1500余名工人仅仅用了9个小时,就完成了线路转换,新站台正式启用。

据悉,这是闽西既有铁路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施工,此次龙岩站施工主要有插铺道岔、拢口拨接、大机养护、信号换装等,共涉及7个工作面。1月19日18时30分,施工口令的下达,次日凌晨2点20分,施工完成。



《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在该报道的评论区,也可谓是开了一场西方“吐槽大会”。人们留言吐槽英国铁路的同时,还不忘带上另一头的美国……

这样的中国速度让西方国家难以想象:

英国铁路部门有必要看看这篇报道:

英国人的效率,你们懂的……

远在另一头的美国也躺枪了。毕竟加利福尼亚州的高铁,都10年了,还在研究预算……

吐槽之外,也有人开始认真地思考。毕竟从这件事情来看,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并不是没有原因的:

《每日邮报》评论截图

最后通过视频来感受一下这振奋人心的9小时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外媒 外媒看中国 高铁事故 福建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